80后成中国离婚潮主力 最快结婚25分钟闪离
2015-06-16
中国“80后”的人数高达2.2亿,而他们也成为离婚潮主要族群。当中他们离婚的原因包括谁负责洗碗的问题、模型拥有权等。而他们离婚的速度更是令人称奇,有的从结婚到离婚只花了25分钟。

大陆传媒近日刊文探讨中国“80后”的婚姻现象,文章引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潘庸鲁、沈燕的谈话指,根据2011至2012年上海的法院离婚案件中显示,有200对离婚夫妻至少一方是“80后”。她们发现,以往的“七年之痒”对这个族群来说,时间已经提前。结婚2年内申请离婚的有26%,3年内的超过40%,7年后的只有9%,甚至有的认识16天后结婚,不到一年就“因了解而分开”。报道引述一名教授指,还有一对“80后”的夫妇从结婚到离婚,只花了25分钟。

而“80后”离婚的原因也无奇不有。报道举例,有的是因为对方父母过份干涉、结婚后发现对方是“裙脚仔”、有的还为了谁洗碗、谁煮饭闹到对簿公堂。报道分析,“80后”成为中国离婚主体的原因很多,从族群特性来看,这一代人赶上中国的经济发展,处于物质富裕、享受现代物质文明的成果,但同时也遇到社会分化明显、社会流动加剧、观念多元等。

而北京国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政认为,“80后”比起前一代人拥有更强调的个人情感诉求、自我满足,所以事业稍微有成,情感波动较多,离婚率高并不奇怪。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湖南男大学生屡求爱被拒 连捅13刀狠杀学妹

    下一篇: 军委副主席访美 北京证实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