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到福建也想东山再起?习李王回击
2015-06-16
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6月初到福建东山县考察,引发猜测。今年年初江泽民曾在海南东山岭露面,之后习近平阵营强力反击。6月以来,大事件频发,习近平阵营与刘云山几乎公开交锋。

6月6日至8日初,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福建东山县考察。6月13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亦到厦门出席活动。此前的4月下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到福建考察。

一个多月内,中共3名常委先后到福建考察引起关注。特别是刘云山去了福建东山县,引发联想。

今年年初,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东山岭旅游,该消息刚发出即遭全面封杀。江泽民此举也被视为其幻想“东山再起”。外界的分析说,行尸走肉般的江泽民竟想“东山再起”,无疑是白日做梦等。随后,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出评论文章《反腐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警示了谁》,文章最后说,“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一种信号,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进入6月以来,中共官场不断发生大事件,同时习、李阵营与江派的较量更趋公开化。

6月1日发生“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沉船事件,造成400多人遇难。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中宣部就通过各地宣传部发出紧急通知,下令各省区市一律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并要求各媒体报导一律用新华社通稿,而电视画面则一律使用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画面。

港媒披露,刘云山主管的宣传部门连发5道指令,禁止大陆媒体记者前去采访报导,甚至连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3日向遇难者遗体默哀的照片也被禁。

有港媒引述未透露身分的“内部人士”披露称,在“东方之星”倾覆现场,李克强曾下令,允许外国媒体记者到长江沉船现场采访拍摄。李克强此举被外界视为与刘云山公开交锋与突破。

6月5日,中共中联部突然宣布缅甸最大在野党领袖昂山素姬将率团于6月10日至14日访问中国大陆,期间将与习近平、李克强会面。当天,中共新华社等各大官媒及大陆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报导。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权力扩展,独立性、权威性加强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成立了宣传部。中纪委的官网“独立”率先宣布许多重大案件和高级官员被拿下的消息。

5月7日,中纪委网站刊文报导王岐山会见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的消息,相关报导随后被各大官媒和门户网站转载。

美国之音报导质疑,有关王岐山会见美国政党代表的报导,先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再转由其它中共党媒及门户网站转载报导,而非按正常的官方新华社先发通稿,极为罕见。

据悉,王岐山2013年9月初力推中纪委和监察部官网上线。今年3月份,中纪委专门成立宣传部搞宣传。去年底,中共官媒曾曝光了中纪委宣传部第一任部长肖培。肖培是王岐山的心腹亲信,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肖培时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华商报》报导称,中纪委网站实际已与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分庭抗礼。

去年底,有香港媒体透露说,王岐山在最近的政治局生活会上直言“宣传腐败比任何腐败都要严重”;去年7月份王岐山去刘云山的发迹地内蒙搞调研,“就是在做刘云山的材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教育部长袁贵仁  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下一篇: 中国车企1/5面临淘汰  大规模兼并重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