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1/5面临淘汰 大规模兼并重组
2015-06-16
中国车市经历持续15年高增长后似已疲态尽显。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汽车工业运行数据。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再度出现同比、环比双双回落。而今年一季度,轿车市场就已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

据中国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了57.3%,同比上升8%,连续8个月高于50%的警戒线。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6月乘用车市场仍不乐观,销量环比下降是正常趋势,预计车企新一轮的产销计划调整将会浮现。

据中汽协统计,今年5月,国内生产汽车196.42万辆,环比下降5.56%,同比下降0.58%;销售190.38万辆,环比下降4.55%,同比下降0.40%。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3.31万辆,同比增长8.2%,市场份额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轿车共销售17.34万辆,同比下降21.6%,市场份额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SUV共销售23.78万辆,同比增长92.4%,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1个百分点;MPV共销售11.95万辆,同比增长10.3%,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同时,中汽协还公布了中国汽车出口数据:2015年1~4月,中国汽车出口24.5万辆,同比下滑14.6%。其中,乘用车出口13.67万辆,同比下滑20.7%;商用车出口10.83万辆,同比下滑5.5%。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全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7.3%,同比上升8%,继续处于警戒线之上。由于6~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业界认为中国车市将从微增长陷入危机周期。

对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近日在2015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从10年前高达20%以上的年均增长,到眼下3%的增长预期,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波峰到波谷的巨大变化,而身处行业中的参与者也正经历着痛苦的转型与裂变。国内汽车市场将在不久后面临大规模兼并重组,20%以上的车企可能面临淘汰。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5月车市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低于4月9%的同比增速,依然未能走出期待中的回暖行情。6月乘用车市场仍不乐观,从近期车企降价促销的效果来看,市场需求太弱,6月产销量环比下降是正常趋势,预计车企新一轮的产销计划调整将会浮现。
    来源: 中新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刘云山到福建也想东山再起?习李王回击

    下一篇: 中国央行下一个大行动是降准 最快本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