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 国务院再派百人督查团赴各地
2015-06-07
6月6日,中共党媒人民报报导,6月1日起,国务院派出11个督查组赴35个国务院部门和单位、18个省(区、市)开展为期15天的力度空前的大督查,推动中南海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打破阻碍政令通行的“肠梗阻”。

11个督查组中,前5组重点“督部门”。组长分别由国务院5个副秘书长担任;后6组重点“督地方”,全部由部委“一把手”带队。国务院为每个督查组配备了10人的规模,超百人的督查团分赴各地。

报导还提及督查内容:1,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2,落实促改革政策措施,3,落实调结构政策措施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喉舌媒体从5月6日开始推出一组评论文章,批评个别地方“对宏观调控阳奉阴违,任凭经济下行”。

去年6月,官方媒体报导罕见承认“政令不通”现象,称在“一些部门、地方以及局部领域存在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执行不力的现象”,人们形象地批评其为“政令不出中南海”。

外界分析,习近平、李克强开始碰触“政令不出中南海”这一老大难问题,试图联手打通政令不通的关节。
    责编: Amy

    上一篇: 昂山素季突然访华背后:中缅矛盾公开化 图

    下一篇: 王岐山动手 郭文贵“王牌”传被拿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