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周刊:中南海何以患“六四”恐慌症?
2015-06-01


八九六四现场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中国人权双周刊》刊登署名鲁齐铭的文章,称“六四”“一个提都不能提的日子”已经成为中南海的“恐慌症”。文章全面解析了中共对“六四”的害怕原因。


文章以一封公开信引入说,写这封“给国内同学的”公开信的是一群在美国读书的中国80、90后留学生。他们称:“六四”是“一个提都不能提的日子”。

这封公开信讲述了26年前“六四屠杀”的真相,希望国内同学能知悉那一段历史,并进一步了解中共历史上“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残暴”。

文章显示,该公开信一度遭到“环时”的讥讽,而“环时”提到六四后被认为是“欲盖弥章”,随后即删除了该文。文章认为这也凸显了中共在竭力避免并忌讳人们提及“六四”,“不希望有任何关联‘六四’镇压的信息传播”。

文章就此指出,八九运动,在这一“波澜壮阔”的和平请愿运动中,“坦克的履带碾碎了国人对当局仅有的一点期望,最终酿成一场举世震惊的人类惨案。”

文章认为,中共执政的合法性从那一天起就被动摇,而“北京新华门上空永远盘旋着无数年轻生命负屈冤魂的呐喊”。对此,“这就注定了在中南海的政治日历上,再也翻不过去‘六四’这一页”。

文章提到,与当局严控“六四”言论相对应的是“海外青年一代学子的公开信力证,‘拒绝遗忘’现已成为当今华人世界共同聚焦的话题。”

另外,文章在“警方目前进入全面布控状态”中谈到,北京的全面布控显示了“风声鹤鸣”“草木皆兵”的状态,包括天安门母亲被打招呼,一些学者和维权人士被监控限制,“被刑拘、失踪、抄家、传唤、软禁和强迫‘旅游’的人数超过近20年来历次的打压程度”。

文章最后在谈到中共对这个“日子”害怕什么时分析指出,“一个国家的军队向自己的人民开枪,让坦克的履带碾过爱国学生聚守的天安门广场,无论如何都无法逃脱世界舆论的谴责。但由于“责任者至今不肯忏悔、谢罪。”六四这一“华人世界共同聚焦的话题”也一直没有停止过。这也是中南海患上了深深的“六四”恐惧症的必然。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访舟山三原因曝光 官媒回避一敏感信息

    下一篇: 薄熙来将很快与一副国级高官〝继续牵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