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夫”李鹏 传在北京病危
2015-06-01

六四26周年前夕,海外华文媒体《博讯》报导,被指为“六四屠夫”的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目前在北京传出病危,再度引起外界关注。《博讯》进一步引述消息指出,北京有一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国领导人去世,外界怀疑就是现年87岁的李鹏。

报导称李鹏已住进北京301医院几个月,身体消瘦,期间院方几度下达病危通知。据了解,李鹏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9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而近年屡传李鹏生病的消息。早在2008年前后,外媒就称李鹏身体不佳,情况不甚乐观。

当时,有关李鹏病情的消息,分别流传两个不同的版本:一是说李鹏在2008年2月5日中风,经抢救后脱离险境,但留下后遗症;另一说指李鹏在2008年元旦脑血栓发作,经抢救病情已稳定。对于这两种版本,李鹏之女李小琳一概否认。

1989年5月19日,在六四事件前夕,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在电视上发表措词强硬的“五一九谈话”,将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示威活动定性为动乱,引发学生强烈不满。据传,李鹏当时极力主张出动军队,武力镇压学生,更签署戒严令,最后导致6月4日当天幞解放军血洗天安门广场。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个月来中共7常委密集离京 习王同赴一地

    下一篇: 网路谣传中国黑心肠衣 竟是用保险套制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