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香港拉开大游行序幕
2015-05-31
还有四天就是八九民运〝六四〞事件26周年纪念日了,香港的一个民间组织〝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星期天举办了大规模的〝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从而揭开了今年八九民运〝六四〞事件26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游行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从湾仔的修顿球场开始,向西环挺进。有近千人冒着酷暑参加。今年游行的终点特意改为位于港岛西环的中联办,意在直接向北京表达香港民众抗议北京政府为201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定下的〝8.31〞框架。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认为,如果我们支持这个框架,我们就传递了一个错误的信息,告诉全世界,在香港有了普选,但实际上普选只是当权者选出了几个候选人让你从中选择,这不是自由的选择,所以我们不能支持,但是我们坚持这里的政府和北京政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不能说,你反对修改,就只能这样,不,我们要继续抗争。〞

香港政改方案计划将在6月中下旬进行表决。

退休教师Kim Chan:〝好吧,政府说政改就这样定下了,但是我们不会投票支持,至少我们还有机会留有尊严,投票支持我们就失去尊严,你就失去了变得更好的机会,但有一些人受到政府宣传的欺骗,他们一直在宣传如果你不投票支持政改,你就会失去投票权,让我来问你,如果这种投票权是欺骗性的,并不代表你真实的感觉,为什么你还需要它?是不是?〞

按现在提出的方案,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经由中央定下的1200人提名委员会提名,再接受香港500万选民选举产生,获选者再接受北京中央政府任命。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会面时已经明白的表示,香港的特首普选制度是要将与中共政府对抗的〝死硬派〞排除在外。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K男确认感染“新非典” 大陆香港台湾高度紧张

    下一篇: 周明贵少将被查 第六位曾掌军区后勤领导落马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