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致命热浪袭击 上千人死亡
2015-05-31


印度致命热浪袭击  上千人死亡


近日,印度遭受热浪袭击,由于死亡人数越过2000,这已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第五最致命的热浪攻击。

据BBC报导,热浪从上周开始侵袭印度,某些地区气温出现摄氏48度的高温气候。持续的酷热天气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在首都新德里,空调用电激增,电网不堪负荷,数千人家断电。路上斑马线都被融化。印度当局敦促人们躲在阴凉处,戴帽子,多喝水。

气象专家杰夫 马思德指出,热浪死亡人数很难估计。如果患有心脏或肺部疾病的人在热浪袭击中死亡,人们往往把这些案例列为疾病死亡,而不会把他们的死亡与热浪袭击联系起来。这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尤其是在印度,实际的死亡人数将要高得多。

据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流行病学( CRED )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印度最致命的热浪是1998年,当时有2541人在热浪袭击中死亡。在世界上最致命热浪袭击是在2003年,造成71,310人死亡。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表示,热浪的发生频率和强度在未来会有所增加。他们的论文发表在2015年4月区域环境变化的杂志上。论文中提到“预计热浪将会更加激烈,而且将持续更长的时间和发生更频繁一些。” 科学家们指出,热浪将会更多的发生在印度南部。而在印度北部,炎热的酷暑季节会达到30天左右,热浪的加剧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热应力,而且死亡率将会随之上升。

    责编: Amy

    上一篇: 湖南优秀教师状告江泽民  

    下一篇: 韩K男确认感染“新非典” 大陆香港台湾高度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