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可煎蛋 印度热浪逾1800死
2015-05-30

印度连日的酷暑引起数千印度村庄的水资源短缺,天气动辄超过40度的高温令印度民众干脆拿锅子在外煎蛋。(网络图片)

据NBC新闻报道,印度官员本周五(5月29日)表示,连日的酷暑引起数千印度村庄的水资源短缺,在过去一天里数百人死亡。这个持续一周的热浪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826人,创近20年来新高。动辄超过40度的高温,有印度民众干脆拿锅子在外煎蛋,专家表示,高温将持续至少两天。

印度气象官员称,这次热浪非常“严重”,并警告说,热浪将在整个印度持续至少两天,从印度南方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到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的喜马拉雅山麓。

周四一天100人热死

大部分在印度安得拉邦和特兰伽纳邦被热浪被杀死的民众是因为脱水和中暑。其中,由于印度南部各州的气温徘徊在大约109华氏度(42.7摄氏度),周四一天就有100人死亡。

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气温更飙高至摄氏47度;州政府官员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说,上千辆水车运送物资到印度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state of Maharashtra)、4000多个面临严重缺水的村庄。

尽管冒着风险,许多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农民和建筑工人仍在户外工作,他们与贫困老人是目前最脆弱的一群人。

用尽方法躲避热浪

印度各地的人们为了躲避热浪用尽方法,穿纯棉衣服、跳进河里、大量喝水喝酸奶,甚至有偏方认为喝洋葱汁可防中暑。印度政府也呼吁民间组织配合,设立饮水站供民众饮用。

据报道,烧焦的农作物和死掉的野生动物到处都是,一些动物是被活活渴死。

预计下周,凉爽的季风降雨才从印度南方向北逐渐移过来。

然而天气预测机构“AccuWeather”警告,持续干旱在季风季缓解的状况可能会被太平洋上空更活跃的台风季节打乱。

高级气象学家杰森•尼科尔斯(Jason Nicholls)在“AccuWeather”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印度一些地区会出现降雨,但是这种天气模式可能演变成更加干旱,对印度中部到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的农业造成严重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近海发生8.5级地震 东京有强烈震感

    下一篇: 日本出现大规模“渔火光柱” 如梦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