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的大飞碟!共产党神祕建筑成废墟
2015-05-19


布兹卢德扎纪念碑外形如同一个神祕飞碟,充满超现实感。(图片取自Business insider)

华丽的礼堂如今残破不堪。(图片取自Business insider)

对比过去的富丽堂皇,落差甚大。(图片取自Business insider)



[justify]保加利亚境内有一神祕建筑物,外形酷神似巨大飞碟,矗立在辽阔的巴尔干山脉上,这个庞然大物就是“布兹卢德扎纪念碑”(Buzludzha Monument),这里只使用八年便遭遗弃,现已成荒芜废墟。[/justify]


[justify]这个纪念碑是在1981年代完工的,当时花费了1100万美元(约人民币7000万元)建造,主要是纪念保加利亚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造。完工后曾是共产党领导人与外国政要会面之所,及做为政治集会用途。不过随着铁幕的倒下,1989年保加利亚的社会主义制度轰然倒塌,这里只使用八年就被遗弃。[/justify]


[justify]因世人的觉醒,庞然大物的“布兹卢德扎纪念碑”瞬间穷困潦倒,被世人毫不留情的嗤之以鼻。原本富丽堂皇的礼堂,及动员近60位艺术家才完成镶满华丽的马赛克瓷砖墙壁画,人物分别是共产主义的恩格斯(Friedrich Engels)、马克思(Karl Marx)及苏联首任领导人列宁(Vladimir Lenin)。现已变得面目全非,高山酷寒气候加上风尘无情摧残,让颜色黯淡斑驳,崩落一地的碎片,如同苏联时代慢慢的瓦解般。[/justify]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苹果总裁勉励大学生守信念  改变世界莫旁观  

    下一篇: 近百年的弥天大谎终究穿帮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