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总裁勉励大学生守信念 改变世界莫旁观
2015-05-19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说。(图片来源:美联社)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17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向毕业生发表演说,期勉学生站出来改变这个世界,不要做个旁观者。

在20分钟的演讲里,库克三度提及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做为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的榜样。库克说他自小最景仰的人是马丁.路德.金恩和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

库克还讲起他16岁时,参加作文比赛得胜,而有机会前往美国首府。在那之前,他和其他阿拉巴马州的学生先前往州府去拜会当时的州长华勒斯(George C. Wallace)。1960年代,华勒斯代表着南方白人保守势力及种族主义,曾为阻挡阿拉巴马大学开放黑人入学而挡住校门。

库克回忆说,会见州长令他感到不耻。“与他握手如同背叛我的信念。感觉我做错了,好像在出卖我的灵魂。”

到了华府,他会见时任总统的卡特,觉得有如天壤之别:这两人都是南方出身,都当过州长,但价值观截然不同。“卡特既仁慈又有怜悯之心。他位居全球权力最强大的职位,却没有牺牲他的人性。”

后来库克遇到苹果总裁贾伯斯。“他让我相信,如果我们努力工作,做出好产品,我们便能改变这个世界。”

他勉励大学毕业生说:“我们认为,一家公司依据价值观行事,便真的可以改变世界。一个人也是一样。那可能就是你们。而且应该就是你们。”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中关系改善无望 或逼近临近点  

    下一篇: 崩坏的大飞碟!共产党神祕建筑成废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