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贵少将被查 第六位曾掌军区后勤领导落马 图
2015-05-31
由于周明贵曾担任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因此,其也成为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之后又一名曾担任大军区联勤部主要领导的落马将领。


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

5月29日,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

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4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5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这已是第四批由军队权威部门公布的落马“军老虎”。此前,中国军网曾在1月15日、3月2日及4月26日对外公布共计33名被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至此,“军老虎”增至35人。据中国军网

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被查曾任军区联勤部政委

公开报道显示,周明贵,1957年1月出生,江苏泰兴人。1976年12月入伍,研究生学历。历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处长、处长,副部长、部长,陆军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军衔。


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

周明贵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从事政工工作。根据《南京日报》的报道透露,2014年4月15日,周明贵首次以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的身份出席活动,并被大众媒体所报道。孰料9个月之后就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并于一年之后被移送法办。

周明贵也与此次一同被宣布落马的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成为2015年来南京军区落马的第3名军级以上将领。

由于周明贵曾担任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因此,其也成为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之后又一名曾担任大军区联勤部主要领导的落马将领。联勤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军区机关中的四大部之一,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其上级主管部门是总后勤部。目前七大军区中,只有南京军区、济南军区联勤部门尚未有落马老虎。(宗禾)

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被查曾与郭正钢共事多年

公开报道显示,现年62岁的傅怡(1953.11),原籍山西省绛县,出生于江苏南京市。其历任陆军第1集团军参谋长、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副司令员、陆军第12集团军副军长、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等职,2003年7月获少将军衔。

傅怡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2003年7月,傅怡被授予少将军衔,一年后升任驻地位于江苏徐州的南京军区第十二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10月,时年56岁的傅怡接替王贺文少将出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4年后的2013年11月,年满60岁的傅怡到龄退休,浙江省军区司令一职则由南京军区原副参谋长王海涛少将继任。

此前,浙江省军区已有一名军级以上干部通报落马。

据中国军网3月2日消息,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服役于浙江省军区的郭正钢少将与傅怡履历存在交集,两人曾于浙江省军区共事数年。

据公开报道显示,1989年参加工作的郭正钢历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等职,至迟在2013年就已升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此外,傅怡也是继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后落马的第3名省军区司令员。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平反六四〞香港拉开大游行序幕

    下一篇: 重庆男360万买法拉利事故车 索赔144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