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查 或涉山西联盛
2015-05-06
华夏银行5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决定书》,中共北京市纪委对该行副行长王耀庭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这是继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后,又一家全国性银行高管被调查。


王耀庭

年薪212万

华夏银行在公告中指出,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公告称,华夏银行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根据华夏银行2014年年报,王耀庭1963年7月出生,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他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教育司教材处副处长;华夏银行证券部主任兼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华夏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华夏银行行长助理,华夏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大集中项目开发办公室主任)。2007年起就出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4年,王耀庭年薪为212万元。

或跟山西业务有关

接近华夏银行人士对记者透露,4月下旬王耀庭已经被调查。“上上周就听说了,可能牵扯受贿,好像跟山西那边有关系,但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有知情人士表示,王耀庭出事或许牵涉到山西联盛。联盛曾在富豪邢利斌主导下进行过一次重整,其置地方政府及众多金融机构于不顾,山西高院也建议对重整事件协商处理。最近在金融机构的推动下再次启动重整。参与的金融机构中有华夏银行。但王耀庭与此有何关系不得而知。

胆子很大

另据报道,王耀庭曾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教育司教材处副处长,华夏银行信托租赁部副主任、证券部主任兼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助理、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还曾出任总行不良贷款清收小组成员、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

在分行层面,王耀庭在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工作过一段时间,曾先后出任党组副书记、副行长、行长;一名曾经的下属在听闻其落马消息时,表示惊诧的同时,称其“胆子很大”,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综合观察者网、一财网等报道)
    责编: Lisa

    上一篇: 拓维信息高管被查 有些人要哭了

    下一篇: 看到中国小龙虾洗衣机 日本网民惊呆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