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生物疗法专利到期 各大药厂纷纷仿制
2015-05-06
癌症生物疗法专利权已到期,各大药厂纷纷仿制量产。2020年将主导整个癌症药物市场,例如单克隆抗体生物药现已成为各类抗癌药物的首选。


据综合报导,全球癌症新药开发及使用将会越来越高,因为几个关键药物如爱必妥、赫赛汀、美罗华、阿瓦斯丁抗癌药物专利权均已到期,其他药厂也可以制造同配方的抗癌药剂。生物疗法将成为高效性、靶向性和低毒性的新一代疗法。

美国研究机构,艾美仕医疗保健研究所公布,全球医疗抗癌支出达到1000亿美元,2014年增长了10%,这和药品价格上升及癌症发病率增加有关。

知名药厂默克集团(Merck & Co)、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罗氏(Roche)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最新开发--癌症免疫疗法,利用免疫力对抗癌细胞,但价格不便宜,一年药费约15万美元。

昂贵的癌症治疗费对医疗系统支出是一项挑战,随着老年人变多,患癌人数增长,长期服用有效抗癌药物成为负担。2014年,美国的人均癌症药品开支最高,达到99美元,增幅最大的是英国增长67%,高于40美元的平均水准。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临时禁止进口象牙雕刻品一年,追求的是政治影响而非实际环保效果

    下一篇: “三桶油”董事长易主 强技术还是捣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