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家奶粉上黑榜 有奶企检出致癌物
2015-05-06
日前,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报显示,不合格奶粉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包括飞鹤、龙丹、高原之宝等中国国内企业在内的48个批次抽样不合格。不合格奶粉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

《京华时报》报导,5月5日,抽检覆盖中国大陆全部100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检出不合格样品4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23家中国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根据通告,中国国内企业样品不合格的有44个批次;而在进口样品抽检200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存在一般风险的2批次。

经查,有4个抽检批次不合格的品牌,是此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推介的〝奶粉国家队〞品牌。2013年9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对外推介奶粉新产品名单,包括雅士利、伊利、完达山、飞鹤、明一和高原之宝6个品牌;2014年,该协会又推介了两批,品牌名单扩充至19家。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月23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还宣称,2014年组织对主流品牌婴幼儿乳粉实行了月月抽检,共抽检了24个品牌,计260个批次的样品100%合格。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还授予龙丹牌婴幼儿配方乳粉2014年度质量优秀奖。

湖南长沙网友评论说:现在什么协会的就是吸血鬼,误导大众,国家不重视药品食品安全迟早要付出代价的,如今的药品估计70%以上没有疗效,坑爹啊,也不知道怎么检管的。

北京网友:三鹿事件过去这么久了,那些孩子恢复健康了吗?有没有后遗症?失去孩子的家庭走出来了吗?为什么没见媒体报过,倒是三天两头就有专家蹦出来表示:外国奶也不安全,国产奶很安全,你们为什么这么崇洋媚外?然后再过段日子,爆出来哪家奶粉又有问题,这么反复打脸好吗?

陕西商洛网友:还能相信〝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这个机构么?以后凡是它认定的我们决定抵制。

广东深圳网友:大人吃点垃圾食品也就算了,请不要把你们的魔掌伸向孩子。

在此次抽查的不合格名单中,导致有较高食品安全风险的是检出阪崎肠杆菌和黄曲霉毒素M1超标。公开资料显示,黄曲霉毒素M1于199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一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极强的剧毒物质。
    责编: Lisa

    上一篇: 辽宁新任省委书记履新发言释放清洗信号

    下一篇: 大陆股市大跌 分析:哪些人的财富将雪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