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国小龙虾洗衣机 日本网民惊呆了
2015-05-06


因东京电视台WBS新闻节目日前报道了中国人发明的“小龙虾洗衣机”,此事近期在日本著名论坛2ch网站引起热议。据说中国手艺人为了更高效率地清洗小龙虾,耗时十年发明了小龙虾洗衣机,竟然能在5分钟内清洗好约200只小龙虾。它的外形和普通的洗衣机差不多,价格在约43万日元(约2.2万元人民币)。开发它的小龙虾清洗手艺人表示“希望能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来使用它”。

作为吃货需求庞大的工业大国,中国人发明小龙虾洗衣机也是很自然的事,但2ch网站的日本网民纷纷表示“不知该如何吐槽”。

“首先想问下哪些国家吃小龙虾啊?”,“法国料理和卡津料理里面是惯例菜”。

“在中国捕捉的小龙虾太脏了,必须好好洗干净才能吃”,“小龙虾不除污的话没法吃的啊”。

还有日本网民吐槽:“中国人连小龙虾都吃吗”,“炒蟑螂机什么的需要吗?”,“此处还没看到爆炸”。也有人直呼:“手艺人要失去手艺了啊!”

更有人找出了形如自行车的脚踏式洗衣机设计图,表示:“这个好像也是中国人的,那个国家流行洗衣机吗”。

“顺便说下,他们还有红薯的洗衣机。”这一点日本网民真没有说错。这连台湾媒体此前都注意到了:“中国很多人买洗衣机,他不是用来洗衣服,他是用来洗地瓜、洗菜。”

真是够大惊小怪的……在阿里巴巴网站,小编还找到了不少专业的龙虾清洗设备。几年前,在扬州大学龙虾产殖实验基地,还诞生了首台“升级加强版”的超声波龙虾清洗机。小龙虾最难清洗的地方是鳃,里面细菌最多。用超声波的方法电击水流,小龙虾受到刺激后,会张开鳃,水涌入进去,里面的细菌自然清洗出来。此后,通过紫外线杀菌,进一步清洗残留。据介绍,经过超声波和紫外线清洗和杀菌后,小龙虾的微生物和菌群的总数较未洗前减少了700倍,致病菌减少了150倍。


小编去年就核实了“洗地瓜洗衣机”,“打酥油洗衣机”、“洗荞麦皮洗衣机”等多种“神器”。早在十几年前,为满足农民用户的需要,海尔集团就开始“私人定制”,开发出了水管子粗大的洗衣机,既可洗衣服,又可洗土豆和地瓜。综合此前媒体的报道推测,这次日本电视节目提到的“洗龙虾洗衣机”很可能也是海尔的杰作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查 或涉山西联盛

    下一篇: 70家央企遭高位减持 密集从股市套现332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