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有不利习近平的表露 中央警卫局出事
2015-05-09
近日海外再次传出转任该校副校长的前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查的消息。据传王庆曾经表露对习近平不满,但是调查中王否认试图对习行刺。官方尚未公布王庆的确切消息。

传王庆同情令计划 “有不利习近平的表露”

4月中旬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早前传调任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已被抓,问题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

据博讯杂志的最新报导,王与令私交甚密,属死党关系。在当局决定调查令计划后,王同情令计划,并透露对习近平的不满,有不利于习近平的表露。事件导致中央警卫局大清洗。

但是报导也称,王庆否认有暗杀习的意图。

联合新闻网4月18日报导称,王庆涉嫌为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王庆所卷入的案情应该是令计划所交待。

还有报导称,王庆被传唤协助调查,疑与令计划之子的车祸有关。

中央警卫局局长换人

大陆媒体引述中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消息报导,5月5日一则会见的消息显示,原总参某部部长孟学政已经转任信息工程大学校长职务。此前,该校副政委、少将高小燕落马。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海外媒体爆出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职的消息。当时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被外界高调报导。报导称,事发当天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丁薛祥在中央警卫局干部会议上宣布,曹清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副局长王庆调任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并要求他们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据透露,当时会场气氛相当紧张。

此后北京军区机关报4月10日的报导,确认了曹清履新北京军区副司令的消息。但王庆的调职消息,官方至今未有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要求银行降收费 银监会部署清理和规范收费项目 能降尽可能降

    下一篇: 4月份沉静 王岐山或酝酿打“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