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填海造岛投资千亿或涉“军老虎”自杀事件
2015-06-06
最近,中共南海舰队大兴土木,在南海低调填海造岛,引发多国反响。港媒披露,这个海上造岛工程,总投资估计超过千亿元。而此前自杀的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或涉填海造岛采购建材贪赃枉法。对此案中共军方至今未有任何报导。

填海投资千亿可能涉及“军老虎”自杀

中共在南海造岛闹得沸沸扬扬,军方悄悄按计划以混凝土沉箱堆石填海,逐步扩大岛礁陆地面积。据报导,中共在南海争议岛礁的填海工程规模庞大,包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也在争议岛礁上进行填海造地工程。

近期,美方频频通过媒体透露,中方在南海填海造陆的进度。美国官员称,中共已经在南沙群岛的5个军事基地扩充800公顷的土地,包括自今年年初以来增加的600公顷。

2014年12月,中共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习近平指示反腐“打虎”大换班,提拔50余名大军区副级将领,其中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沈金龙升任司令员,南海舰队副政委兼航空兵政委刘明利升任政委。

港媒《前哨》6月号报导,南海舰队军政主官易帅升官,皆因南海舰队规划造岛工程“政绩”突出。对南海造岛中共总参和南海舰队一直保密,而西方卫星则时刻侦察监测。

南海舰队由沈金龙、刘明利奉命成立“扩建岛礁指挥部”,拟将来把这个岛升级成为南沙群岛最大的海军基地;并准备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据悉,此庞大计划始于习近平当权的中共十八大,但早在成立三沙市已酝酿,由当年的前数名南海舰队司令吴胜利(现任海军司令)、苏支前(现任东海舰队司令)、苏士亮(官至海军副司令退休)、蒋伟烈等共同倡导策划,开始在永暑礁、赤瓜礁等环礁填海围堰进行人工造岛,由湛江、三亚不停运送钢材、水泥、石料等,每立方米运费约七十五元人民币,填海工程每立方米造价一百一十六元。至最近已在永暑礁拓建了超过三平方公里的人工岛,比原来的礁盆大十倍,可停泊导弹护卫舰,同时建有三千米的机场跑道,可供战机升降。

工程预算总投资约七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加上其他配套设备支出,估计超过千亿元。

文章质疑,去年,南海舰队便发生原装备部长姜中华的自杀事件,内情颇神秘离奇,是否与填海采购建材贪赃枉法收佣有关?虽然上有审计部门从严核数把关,但南海舰队历来都曾发生一些滥权租售军地码头和走私的违纪案例。

文章还称,因地处改革前沿,姜中华早期曾任支队长,后来管装备,与钱物打交道,这就难免受到审计追查,恐怕罪无可免,于是趁回老家浙江渡假之机选择自杀,可是官方无任何报导。此案与近期不少高干畏罪自杀充满悬疑有关,但在最新一批披露的十四名贪腐少将材料中却没有姜的名字,只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在内,可见三军兵种都隐藏不少贪腐敛财的大小老虎。

大陆社交媒体去年流传的消息称,浙江舟山人、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在舟山市怡东凯丽酒店坠楼身亡。其跳楼系政治原因造成。社交媒体还一同配出姜中华在任中共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外军合影的照片。

军方至今没有姜的任何消息

由于网传跳楼者身份敏感,到目前为止,官方无任何报导。加重了外界的疑虑程度。

流传的一种消息称,姜中华自杀与徐才厚案有关。徐才厚案牵连甚广,已有超过200名中共军中高官被软禁调查。

今年3月2日,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却没有姜的名字,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
    责编: Amy

    上一篇: 债市抛售对新兴市场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县委书记自白:不贪真的好难!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