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中共不要再在南海“展现实力”
2015-06-02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6月1日警告中共,不要继续在南海试图通过“展现实力”的方式来扩大主权。

“事实上,中国将会是成功的,它很辽阔,也很强大,那里的人们很有才华并且努力工作,也许他们的一些要求是合法的,”奥巴马说道。“但是他们并不应该仅仅依靠展现实力将别人赶走的做法来达到这些要求。”奥巴马边说边做着用手臂向外推的动作。

“其实,如果他们的要求是合法的,人们是会承认他们的。”奥巴马补充道。

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东南亚国家青年领导人倡议研究项目上发表的讲话,他在这里主持了关于民众参与性,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以及创业精神的讨论。

中共已经开始在中国南海建立起人工岛屿,其中可能包含了军用飞机跑道,企图用来维护领土要求。中共宣称拥有繁忙运输航线的南沙群岛海域是归中国所有,但是同时,台湾,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等国家也宣称这是他们的领土。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Ash Carter)在上周的国际安全峰会上谴责中共建造岛屿的行为,并且他保证美军将会继续在岛屿上空巡逻。美方认为,南沙群岛周围的领域应属于国际水域,而中共的这种“侵略性”行为在奥巴马看来是“适得其反”。

奥巴马建议中国采用“国际机制”来和周边国家解决领土问题。“如果你开始偏离这种做法并且突然出现冲突时,用基于国家有多大或者它的海军有多强来提出要求,而不是基于法律,那么我觉得亚洲地区将不再那么繁荣,太平洋地区也将不会那么繁荣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直接告诉中国和其他申诉国家,我们(美国)并没有想要这片领土,我们也没有在和各方争议,但是确保这件事情能够以和平的,利用外交手段,按照国际上建立的标准来解决,确实对我们有利害关系。”

中国方面则一直宣称在南海建设岛屿是合法,合理的。他们认为是某些国家出于自身利益在故意抹黑中国。

    责编: Amy

    上一篇: 陆媒释放6·4或开审周永康案

    下一篇: 油价下跌 美元升值和OPEC开会是主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