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出50省市网警上线巡查 幕后用意被揭
2015-06-01
6月1日起,中共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将集中上线,将首批50个省市的网警从幕后推上前台。外界指出,中共对私人网路的通信自由,没有任何保护,网民对网路舆论事件的关注引发中共当局惊恐。

据大陆官媒报导称,此次网路警察从幕后走向前台,中共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声称,是为了提高网上〝见警率〞等。

其实中共网路警察早已存在,以往只不过是在暗中进行监视行动,此次则是首次公开亮相。

2013年,北京《新京报》曾经披露说,此前从事网路控制的相关网警达200多万人,包括了网警、网路舆情师(又称网路评论员)以及网路内容审查员在内。

据报导,在此次50个省市网警巡查城市当中,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重庆和江苏等上网率比较高,也包括西藏和新疆等敏感地区。

而此次网警公开巡查主要有四大任务:〝一是通过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网路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二是震慑制止网路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三是发布典型网路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四是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

但据有关人士披露,中共对于网路通信私人信息,言论自由,则没有任何保护。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中共网路警察通过网路技术,控制网路信息许可权,通常使用域名劫持、关键字过滤、网关IP封锁等技术来过滤、来获取相关情报等信息。

特别是监视和监控维权人士、异议人士、法轮功修炼团体和其他侵犯公民基本自由和人权,中共所掌握的主要的信息来源,是通过网路警察来提供的。

对于中共网警从幕后走向前台,有网友纷纷发表看法。

有网友表示,中共打着清朗网路的名誉,实际是打击言路,因为网路让百姓看清了权力任性。

有网友表示,〝中国没有公民言论法的出台,怎么依法治言?警察治言岂非笑柄天下。〞

也有网友表示,中国特色,怕老百姓说,就直接关闭网路,关闭媒体,回到上世纪70年代以前。

另有网友表示,如果真正为了和谐,请问微博,微信,贴吧等自媒体成立之前为什么没有巡查机制?而且巡查的对象为什么是这些自由媒体?

有很多网民表示:〝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强权只会激起更大的反弹。〞〝压制言论自由最终会被历史碾压。〞〝就算杀尽天下公鸡,黎明照样会来!〞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安徽8岁自闭男童拥神算能力 秒杀计算机 图

    下一篇: 广东韩籍MERS患者病情加重13名接触者仍未找到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