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庭拒绝解除禁令 奥巴马移民改革前途未卜
2015-05-27
5月26日,联邦法庭驳回了美国政府对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命令解禁的要求。目前仍有26个州对奥巴马这一改革命令表示抵制,如果奥巴马无法得到联邦法院的支持,那这一影响数百万非法移民命运的法案将难以执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日要求第五巡回法庭推翻德州法官哈宁(Andrew Hanen)同意26个州暂缓执行奥巴马行政命令的裁决。他们认为,这26个州的行为降低了国土安全局保护美国边境的能力,同时移民法案是联邦政府的执政范围,各州无权进行干涉。

不过,第五巡回法庭法官史密斯(Jerry Smith)和沃克尔(Jennifer Walker)驳回了司法部的要求,史密斯法官表示,联邦政府聘请的律师没有成功地阐述解除该禁令带来的优点。

据悉,奥巴马在去年11月声明,由于国会迟迟不能在移民改革方案上达成共识,他将使用行政命令强行让移民改革得到执行。这一行政命令包括从2月18日起,给孩童时代就非法移民美国的人提供合法居留身份,同时在5月19日以后,给儿女是美国公民或者绿卡持有者的非法移民发放合法留居身份。

奥巴马的这一行为被共和党人批评为超越总统权限,以德州为首的26个州向法院提起诉讼,抗议奥巴马超越职权发放行政命令。他们认为,该法案将迫使政府在执法、医疗保险和教育上加大投入,同时还会鼓励非法移民入境美国。德州联邦法官哈宁在2月16日发出禁止令,同意26个州暂缓执行这一移民计划。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将继续向最高法院上诉,以推翻哈宁的暂时禁止令。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12岁华裔担纲迪斯尼新剧女主角 从小喜欢演戏

    下一篇: 美国家税务总局遭黑客侵袭 黑客假退税骗走五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