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政治庇护是移民美国的王牌
2015-05-08


多年来, 政治庇护是移民美国的捷径, 许多国外移民在美边境处寻求政治庇护,面谈时只要有 “可信恐惧”者便可留在美国。由于庇护政策漏洞多,美国将制定庇护新规则,提高庇护移民标准。

据美国现行政策,外国人非法进入美国边境,寻求政治庇护,便可在美国工作。一旦工作许可被授予,那么庇护者享有社会保障卡及各种纳税人资助的各项福利,如食品券,临时救助贫困家庭,和医疗补助。有些福利待遇,即使是美国永久居民也无法享受。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总裁肯尼思(Palinkas)说, 几乎任何人都可以称自己寻求庇护而留在美国,这就像是一个国际笑话。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国土安全内部报告表明,至少70%的庇护案件有欺诈行为。尽管如此,90%以上申请人声称在其原国家具有“可信的恐惧”而被批准留在美国。内务委员会主席表示,我们慷慨庇护政策已经日益被泛滥使用。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近发布了一项法案,解决一些关于庇护政策面临的问题,其目的是为了限制庇护程序中的漏洞,提高庇护移民标准。

据美国司法部官网报告,获得美国政府庇护的申请国家中,中国申请者高居第一位; 第二名是埃塞俄比亚; 排名第三的是尼泊尔;第四是印度, 第五名是埃及。

美国务院难民署的难民批准办公室副主任果格尔(Kelly Gauger)说, 中国人得到庇护身份的主要原因是法轮功和计划生育。法轮功多年来受到中共迫害,以“法轮功”身份申请庇护是最容易获得批准的诉求。

    责编: Amy

    上一篇: 女人质施巧计 假订比萨求救成功

    下一篇: 美法院:国安局大量收集电话记录属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