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移民法庭积案创新高 法官很忙
2015-05-20
自从去年夏天大批中美洲偷渡客涌入美国南部后,全美移民法庭的积压案件便屡创新高,目前已经达到44万5000多件,一些案件估计要等4年才能获得审理。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雪城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止4月底,全美移民法庭的积压案件为44万5706件,比2013年10月1日增加了近30%。
  
去年,有6万68500多名无家人陪伴的中美洲儿童偷渡入境,此外还有相等数量的中美洲家庭非法越境,使得移民法庭应接不暇。
  
在这些案件中,无家人陪伴小偷渡客的案件将在洛杉矶和其它城市的移民法庭得到优先审理。截止今年4月,无家人陪伴的偷渡儿童案件只占积压移民案件总数的6%,但仍比去年6月的4万1641件暴增了68%。
  
虽然墨西哥偷渡客的积压案件最多,但中美洲非法移民积压案件增幅最大,其中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3国的积压案件比去年6月分别增加了63%丶92%和143%。
  
该报告指出,加州丶得克萨斯和纽约3州的非法移民积压案件最多,其次就是佛罗里达州和新泽西州。
  
目前,全美只有58个移民法庭和233名移民法官。联邦司法部正准备增聘68名新法官。为缓解一些州移民法庭的压力,部分法官还得跨州审理案件。
  
得州圣安东尼奥的移民权益组织认为,在加快处理儿童偷渡客的积压案件后,联邦对其它积压案件并没有给与足够的重视。该组织的负责人莱恩(Jonathan Ryan)说:“每天都有许多家庭走进我们的办公室寻求帮助。比如说,一个叙利亚家庭必须等到他们的案件审理后才能找工作,而他们的案子已经排到了2019年。”
  
报告认为,非法移民积压案件数量今年将持续增加,因为约有100名移民法官将在今年退休。目前仍在工作的移民法官有时一个人手上就有超过3000个案件,这使得许多案件的初次听证被推迟到了2019年。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元大涨 美油布油双双跌超2%

    下一篇: 香港禁书柜台消失 中联办干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