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禁书柜台消失 中联办干的!
2015-05-20


5月19日港媒报道,香港书店和媒体正在中共压力下改变语调和做法,连锁书店的禁书柜台已经消失。在中联办的操纵下,“大陆化”浪潮改变香港出版和发行业的现实令人担忧。

香港《卫报》刊发了这一消息。报道称,香港的新闻和言论自由正日益受到来自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的威胁。由于其长期背后运作,目前香港出版和发行业已经改变面孔,没有几家书店愿意或能够出售大陆禁书。

据《苹果日报》披露,三联书店、商业出版和中华图书是香港三家主要连锁书店,均是联合出版集团的子公司。中联办通过空壳公司控制隶属这三家连锁的51家书店,以支付象征性租金等利益为诱饵,换取配合中共的噤声做法。

一名出版业内人士透露香港图书业现实的情况是:“所有地方的读者数量都减少,没有人开得起书店,除非他们得到财力雄厚的人的支持。”基于这种情况,中联办的利益诱惑似乎正在发挥作用。依靠利益收买,中联办还控制了大公报、文汇报及三家杂志。

目前,香港人已感受到中联办给香港各方面事务带来的影响,其暗中运作导致的“大陆化”也成为造成去年雨伞运动数万抗议者上街的关键因素。雨伞运动学生领袖之一周永康说:“如果你问我什么是香港现在面对的最大问题,那就是中联办,以及它们越来越多的参与香港事务。”

Renee Chiang是新世纪出版社的负责人,他说,过去在中共支持的书店里常有一个禁书专柜,现在它们已从所有书店消失。唯一可以在机场中出售的禁书也都被藏在背后。中共当局甚至威胁说,如果赴港游客带回禁书,旅行社将被罚款。

香港大学教授Michael Davis说,政治压力无所不在,而“本地政府不捍卫我们的自治,相反教训香港人如何讨好中央当局。”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美移民法庭积案创新高 法官很忙

    下一篇: 全球民众买最多的10大品牌 全是美国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