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南海势力 日本加入美澳军演
2015-05-26
日本将首次加入美国和澳洲的1项重大军事演习,显示因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而致紧张激化下,美、日、澳3国的安全关系日益强化。

在美国和澳洲7月初动员3万名部队举行演习时,尽管日本只会派出40名官兵参与,但专家指出,此事仍足以显示,美国希望亚洲各安全盟邦能彼此合作。

这项2年1度的“护身军刀”演习(Talisman Sabre)将在澳洲四周的地点举行,包括海上作战、两栖登陆、特种部队战术和城市战。

雪梨“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院长葛兰姆(Euan Graham)说:“我认为,美国是想让盟邦多出力。”

他说:“日本充当西太平洋结盟关系的上方支柱...澳洲充当南方支柱,这当中有明显对称性。”

美、日、澳3方都曾表示,对南海争议水域的海空通行自由感到忧心,因为中共在南沙群岛填海堆砌出了7座人造岛,而这个海域是重大的航道。

有些安全专家指出,中共一旦造岛完成,其中包括1座简易机场,可能会在南沙群岛对海空通行实施限制。
    责编: Amy

    上一篇: 战绳减肥 美国健身房新风潮

    下一篇: 欧盟监管部门与Facebook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