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姐为获取美国公民身份加入美军任护士(图)
2015-03-19

2006年度印尼小姐克莉斯蒂娜(Kristania Virginia Besouw)近日加入美国陆军,担任护士,自称目的是为快速获取美国公民身份。

“中央社”18日报道,2006年度印尼小姐克莉斯蒂娜(Kristania Virginia Besouw)近日加入美国陆军,担任护士,自称目的是为快速获取美国公民身份。

今年29岁的克莉斯蒂娜在2004年拿下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省会万鸦老(Manado)选美后冠,接着在2006年拿下印尼小姐后冠。

克莉斯蒂娜如今加入美国陆军,担任护士。她日前表示,她在入伍前用学生签证在美国待了8年,在那期间,因为签证问题,她不能返回印尼,即使她的父亲在2011年过世时,她也不能回国。

她说,因为她持学生签证待在美国,她必须持续在大学里上课,但美国大学学费相当贵,所以她通过美国陆军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National Interest)参军,这样她才能快速成为美国公民,接着能回印尼老家探望家人。

克莉斯蒂娜说,她以穿上军服为荣,因为她传承了父亲职志。她的父亲曾是印尼海军军官。

她坦言,她深爱印尼和故乡万鸦老,她之所以加入美国陆军,是为了能早日返乡。

她回忆先前参加基本战斗训练营的艰辛,当时冬天寒冷,她每天都要凌晨4点起床,还要站夜哨两小时。

不过,克莉斯蒂娜的选择未必获得印尼同胞认可。有人批评她的忠诚,质疑她为何不加入印尼军队,为祖国效命。

此外,由于印尼不承认双重国籍,克莉斯蒂娜在拥有美国国籍后,印尼国籍是否失效也引发讨论。

印尼军方新闻中心主任弗雅德(Fuad Basya)向当地媒体表示,克莉斯蒂娜尚未向印度尼西亚驻美领事官员宣告放弃印度尼西亚国籍,除非她要更新印度尼西亚护照,不然她的印度尼西亚公民身份应该没有改变。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苹果顶级机密 秘造自动驾驶汽车画面流出

    下一篇: 香奈儿减价政策引发多地抢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