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选择悍马后继装甲车型 预计采购超5万辆(图)
2015-02-15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悍马”车



据美国《防务新闻》2015年2月10 日报道 美国陆军最重要的装甲车竞标即将展开,美国AM通用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奥施科施防务公司三大供应商递交了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的项目建议书。美国陆军将做出“里程碑C”决策,并在2015年将固定价格合同授予唯一供应商。合同期包括三年的小批量试生产阶段,以及五年的批量生产阶段。陆军计划购买约50000辆,海军陆战队计划购买5500辆。

联合轻型战术车的出现是为填补传统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与大型机动性较差的防地雷反伏击车之间的空白,旨在提高陆军编队的轻型战术机动性。此次竞标的车型为美国AM通用公司的防爆越野车(BRV-O),奥施科施公司的轻型战术作战全地形车(L-ATV)变体,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BAE系统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车型。本周二,三家公司分别表示,已提交了各自的项目建议书。

2012年,美国陆军同三家公司签订了工程与制造开发(EMD)合同,并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进行了有限用户测试。每个公司在近期的测试阶段需交付22辆样车以及6辆拖车,测试项目包括持续可靠性、装甲和爆炸测试。

美国AM通用公司在其公告中表示,防爆越野车的模块化装甲,可以进行损坏组件的更换,因此在其寿命周期中可节约成本。它可以在城市开阔环境中高效使用,并可保障联合作战中每个班组士兵的通信。奥施科施公司的轻型战术作战全地形车包括4座和2座的变体,TAK-4i独立悬挂系统,可为车辆提供越野机动性、操作性和良好的乘坐品质。奥施科施公司称,TAK-4i独立悬挂系统提供了25%以上的可用车轮行程,并且在越野地形中,相比目前最佳战术轮式车速度提升 70%。洛•马公司指出,其联合轻型战术车的动力装置可进行油电转换。可输出15kW电力,未来将扩展到75kW,配备“艾利逊”6速变速箱、“美驰”独立气囊悬挂系统,以及“康明斯”4.5升4缸发动机,相比许多V6发动机排量更大,并且具有卓越的燃油效率。

尽管美国国会对此部分预算具有争议,美国陆军官员认为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将会得到财政保障。据美国陆军部队发展部Robert Dyess少将透露,在2016年预算报告中用于购买450辆联合轻型战术车的3.08亿美元已得到批准。一旦确定供应商,美国陆军预计于2018财年前装备第一支部队。海军陆战队员将在2018年财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到2022财年具备完全作战能力。美国陆军的采购将持续到2040年,计划采购 49099辆新车,以替换陆军大部分传统的轻型战术车,四种车型分别为:通用车、重型火炮载车、近战武器载车和多用途车
    责编: Amy

    上一篇: 罚款警告奏效 健保登记过千万

    下一篇: 美国女子因女儿考试失利 威胁炸学校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