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表示欢迎日本空中巡逻扩及南海
2015-01-29
美国一名海军高级将领表示,美国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大到南中国海,作为该地区中国舰艇增多的一种平衡力量。

日本飞机的日常性空中巡逻只达到有岛屿争端的东海,扩大空中巡逻侦查到南中国海势必引起中日两国之间进一步的紧张。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也是美国海军在亚洲的最高官员,罗伯特·托马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个地区的盟国,伙伴和友邦将日本越来越视为是一股稳定力量。”

“在南中国海,坦白说,中国的渔船,海岸防卫队和海军船只数量远超过邻国。”

更积极军事角色

托马斯的发言显示,美国国防部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动日本在该地区发挥更加积极的军事作用。

美日官员目前正在就新的双边安全指导原则进行谈判,美国的表态对两国协商非常重要。

“我认为日本自卫队未来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是合理的。”

中国外交部和日本防卫省对此消息都没有做出立即回应,日本此前从未透露有意在南中国海巡逻。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媒:BBC国际广播正在输给中国

    下一篇: 英媒:中共高官六四期间曾试图外移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