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经济担保人突然去世该怎么办?
2015-02-22
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联合经济担保人突然去世该怎么办?

伍女士是美国公民。 她目前正在为自己在中国的母亲办理移民事宜。由于伍女士是单亲家庭,收入有限, 因此,她找了一个好朋友组做自己的联合经济担保人。这位朋友在美国的邮局工作多年, 收入稳定,文件齐全。伍女士自己懂英文,因此自己做经济担保书及其他美国签证中心需要的相关文件。 不久前, 美国签证中心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伍女士, 她母亲的移民档案在美国处理完毕,开始转往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伍女士知道后非常高兴,一心盼望着母亲早日移民美国。谁料想,伍女士几天前突然接到自己好朋友的亲戚的电话, 告诉她这位好朋友不幸因病去世。伍女士非常难过, 多年的好友就这样突然离开人世。同时,伍女士也开始对自己母亲移民担保一事担忧起来。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通知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此事,自己要不要再找新的联合担保人呢?

当然, 按照美国的移民法律,如果担保人去世,该担保人的经济担保承诺自动终止。如果伍女士不通知美国领事馆此事,想碰碰运气,可能后果严重。如果美国领事馆查处此事,那伍女士母亲移民的事情将受到严重影响。伍女士不应该抱侥幸心理。正确的做法是:伍女士应该尽快再找一个新的联合经济担保人, 并主动通知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刘律师每周六上午9点到下午3点在法拉盛办公室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刘汝华律师楼的联系方式:136-18 39 Avenue, Ste. 1006,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 353-8629; (917) 570-8547;电子邮件信箱:frankliulaw@yahoo.com)
    责编: Lily

    上一篇: 想和前夫复婚并办理美国移民可行吗?

    下一篇: 纽约州保护民众免遭入籍欺诈的法案正式生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