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I-485批准之前,必须保持有效的非移民身份!
2015-02-15
问:某些人(包括移民律师)告诉我:等我递交I-485申请后,我居留在美国就是合法的。如果I-485被拒,我可以申请转换身份或递交一份新的I-485申请。这是真的吗?


只有I-485批准了,你说才是真的。如果I-485被拒了,你就没有了合法身份。而且,非法居留的时间不是从I-485被拒开始算起,而是从之前非移民签证到期的那天开始算起。举个例子,当递交I-485申请时,你的B-2签证仍然有效(I-94卡的有效期内)。

递交I-485两个月后,B-2签证过期了。然而7个月后I-485被拒了。移民局认为自B-2签证过期后,你非法居留了7个月。如果是职业移民,你不能重新递交I-485,因为你非法居留超过6个月。你也不能申请转换到其他非移民类的签证,因为你现在已经失去身份。
换句话说,I-485调整身份的申请并不能保证你不会失去身份,除非该申请批准了。

递交I-485后为避免以上情况,你可以保持有效的非移民身份。譬如,你是F-1国际留学生身份,你可以保持F-1的身份,而不用工卡(EAD)工作。如果你是H-1B身份,你可以继续留在原公司工作,申请H-1B延期。.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交通法规] 无证移民可以去康州考驾照了!

    下一篇: [路考知识] 考驾照必看:路考前的练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