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签证申请严重滞后
2015-02-22
【看中国讯】 美国U签证申请严重积压,美国移民局依照收到的申请顺序,依序审批,目前进度只到 2013年12月递交的申请。申请件数迅速增长,是积压的主要原因。2014财政年有2.6万人申请U签证,远远超过了美国国会设定的每年1万的名额上限。

美国国会于2000年创建U-签证计划,是《人口贩卖和暴力受害者保护法》(Victims of Trafficking and Violence Protection Act)的一部份,目的是鼓励因怕被驱逐出境不敢去报警的移民受害者,能协助警方。申请人必须是严重犯罪的受害者,并有执法机构提供其已经或可能有助于犯罪调查的证明。U签证为受害人提供保护,并给非法移民合法居留权,最终可获美国国籍。

移民官员表示,U签证的申请增长迅速,得益于政府的宣传活动。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自2009年以来,每年提交的申请数量已经增加了近四倍。

由于积压越来越多,移民机构近期开始给在等候名单上的申请人发放临时工作许可证。但这仅适用于那些在美国境内递交的U签证申请,对受害人家属的保护要等到签证实际发出后才可实行。

移民倡导者呼吁国会提高年度上限,并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那些等待U签证的人。帮助家庭暴力和性侵犯受害者的Asista协会主任彭德尔顿(Gail Pendleton)最近与他人联名写信给移民局局长,要求设立新的程序,让受害者在国外的亲属能来到美国。在国外的家庭成员急需与犯罪受害者团聚,而犯罪受害人也需要家庭的支持,并建立新的生活。她表示,长期拖延签证申请可能会破坏U签证计划。 当受害者听到签证用完了,他们可能会认为不值得挺身而出作证。

主张更严格的移民执法的人认为U签证计划容易造成欺诈,不应该再扩增。梅尔曼(Ira Mehlman)是美国联邦移民改革(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组织发言人,他表示U签证的前提是错误的。我们不应该以这种行贿人的方式让人们举报罪案或提供信息。

去年参议院提议的全面移民改革中,将U签证上限提高到15000。但该法案遭到了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拒绝。
    责编: Lily

    上一篇: 移民改革对外国高科技研究生的影响

    下一篇: 2015年美EB-5项目变数前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