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EB-5项目变数前瞻
2015-02-22
2014年,“占EB-5总申请量近九成的的中国汹涌军团”通过EB-5投资移民为美国注入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不仅将EB-5首次逼至排期,更使得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遍地开花。截至2015年1月7日,美国移民局批准的EB-5目标就业区域(特区)项目多达807个,中国市场上的EB-5投资项目数目已达76个,并且以上两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进入排期时代的美国,EB-5项目逐步呈现出多元化态势。

       据分析,美国的自由、环境与教育是最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因素。加之EB-5的自由度和全家移民的诸多福利,虽然该项目在新的一年里存在一些变量,但其热度预计不会降低。
 
      2013年,美国国土安全部严厉批评移民局对EB-5专案管理不利:创造就业机会资料难核实,且一些EB-5区域中心被指存在移民欺诈。《华盛顿时报》的有关报导以及3位参议员的提案,促使美国政府问责局介入了该专案的审核,报告将于今年夏末公布。而“EB-5投资移民区域中心法规”即将在9月30日到期,届时美国国会将投票决定是否要进行第10次3年延期。政府问责局的介入,将对国会的投票结果有所影响。
 
      因应美国企业增长的融资需求,这两年的EB-5改革法案提出了涨价方案,据预测,涨价最有可能在今秋国会投票时发生,涨幅则最可能参照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U)——从法案颁布时的1990年到2014年涨了约1.8倍。美元的持续走高,也会对一些申请者带来影响。

另一方面,EB-5移民申请人数的激增已造成大量积案,需要2至3年消化,越来越多的申请者面临排期,且排期时间会越来越长。对于有意申请者来说,这意味着越早提交申请越好。

虽然存在以上变量和不利,但有分析指,美国EB-5移民项目即便在涨价之后,性价比也是最高的,特别是小留学生拿绿卡后可和美国公民一样入读公立大学、享受学费优惠,对中国申请者很具吸引力,故而申请的热度可能会不降反升。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U签证申请严重滞后

    下一篇: 在国外绿卡过期 三种方法返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