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民故事搞笑登美剧 近8百万人收看
2015-02-22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广播公司(ABC)描写台湾移民家庭故事的新剧“菜鸟移民”,将于10日首播。这将是美国3大电视网有史以来第1个专门探讨台湾移民家庭的肥皂剧。

《纽约时报》周末版杂志以“黄颐铭逆向世界”为题,形容“菜鸟移民”新剧将是过去20年以来,美3大电视网第1个探讨亚裔移民家庭的喜剧情景,也是美主流媒体有史以来第3次尝试播放类似的剧情节目。

“菜鸟移民”描述1个台湾移民家庭如何适应美国佛罗里达州生活的故事,剧情改编自纽约“刈包小子”黄颐铭(Eddie Huang)2013年出版的回忆录。一家人在90年代,从华府搬迁到佛州奥兰多开设牛排馆的趣味横生移民故事。

黄颐铭告诉纽时杂志,决定与ABC签约,是想透过电视联播网的影响力,改变一般美国民众对族裔的认知。“希望以毫不含糊地或妥协的方式,描绘亚裔移民新大陆的经验”。

他很高兴美国广播公司新剧“菜鸟移民”(Fresh Off The Boat)能以他的回忆录为脚本,用喜剧型态表现台湾家庭移民美国追求“美国梦”的甘苦及乐趣。黄颐铭说,不光是对美国电视史、对美国历史都算是“里程碑”。

黄颐铭指出,美国电视网的观众都有自己的善恶观念,“我希望能有所改变”。也相信是故事本身的剧情张力,说服了美国广播公司愿意以他的方式诠释移民家庭故事。

现年32岁,父母来自台湾的黄颐铭,目前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加州。他在纽约下曼哈顿开设的“BAOHAUS”刈包专卖店,挟著新奇潮派风格,抓住不少年轻人味蕾,闯出名气,也让他近来转行大萤幕,受邀主持美国知名美食频道“Cheap Bites”节目。

新剧“菜鸟移民”预告片已于4日播出两集,分别吸引793万及756万名观众收视,创下本季喜剧第2高收视影集。这也是自韩裔赵牡丹主演的“美国女孩”(All-American Girl)1994年播出来,美国首次有大电视网推出全由亚裔主演的电视剧。
    责编: Lily

    上一篇: 欺诈案使美投资移民陷争议

    下一篇: 奥巴马计画可能使“上百 万”非法移民成为公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