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无视中方警告 考虑增援南海巡逻
2015-05-22


美国P8-A飞机(网络图片)


美国海神P8-A侦察机(P8-A Poseidon)日前在南海巡逻查看中国在南海兴建人工岛时,遭到中方的八次驱逐警告。美国军方和国务院今日回应都认为,美国侦察机是依照权利范围内进行的巡查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下去,并考虑派出增援力量。


美国国务院在回应中国海军要求进入南海上空的美军反潜巡逻机离开的事件时说,不认为双方出现对抗,并称美军将按照有关权利,继续在南海活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说,虽然中方在事件中发出口头警告,但她认为过程中没有与中方发生对抗。

哈夫表示:“我看了录像画面,我不认为这是对抗。中方确实发出了警告——口头警告,但不知他们的根据是什么。”

她指出,“美军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飞行是符合国际法的行为,美军一直都在这么做,今后也会继续这么做,这符合我们在南中国海的航行权利和航行自由”

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在华府的记者会中表示,美国的侦查行动是“完全合适的”。美国海军与空军将“持续完整行使”在“国际海域与空域”的行动权利。

他认为,没有人在心智正常的状态下会试图阻止美国海军行动,这不是什么好赌注。但光是美国军机能飞越“国际海域”还不够,“我们相信每个国家和所有民间的行动者都应该不受限制地进入‘国际海域与空域’”。

上周,由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派遣军机和船舰,确保中国人工岛礁周边的自由航行。

路透社说,中方对美军警告,还对之前的菲律宾军机警告,彰显中方正想在这些人工岛礁附近建立军事管制区。

美国21日派出最先进的P8-A海神式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执行巡逻任务,大陆海军发出八次驱逐警告,并说“YOU GO”(你走)。美国随后回应会坚持巡逻任务。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国首相下令救难民 各国促缅甸解决问题  

    下一篇: 全球起诉江泽民 中国不缺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