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访问缅甸敦促改善罗兴亚人待遇
2015-05-21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前往缅甸,呼吁改善缅甸罗兴亚少数民族的待遇。

美国星期三表示愿意协助为漂流在海上的数千名罗兴亚船民提供避难所。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说,他星期四将向缅甸领导人指出,缅甸政府有责任改善罗兴亚人的处境,使他们不再感到唯一的选择就是冒着生命危险离家出海。

10天来,大约3千名难民和移民获救或到达东南亚国家海岸,其中大多数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他们被人口走私者抛弃在海上。据信目前还有数千名船民在海上漂流,他们缺乏基本的生活用品。

美国国务院发言热哈夫说,美国已经多次表态,这次布林肯副国务卿将再次强调缅甸政府必须对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承担责任,包括解决罗湘人面临的问题,并敦促缅甸允许向他们提供充分和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援助。

印尼和马拉西亚星期三表示同意向困在海上的数千名移民和人口贩子的受害者提供临时庇护。此前,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曾表示不愿接纳难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怀上普京孩子?卡巴耶娃超重亮相

    下一篇: 罗兴亚难民船暂入印尼水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