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或判10年刑 天价保释金泰国之最
2015-05-20


泰国前总理英拉(图片来源:AP)


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Shinawatra)因大米补贴案昨日出庭。英拉在庭上否认控罪,法庭判其不能出境,并判处其缴纳泰国史上最高的保释金3000万泰铢(约近100万美元)方可保释。


英拉虽然在法庭上否认了控罪,但是她被控涉及数十亿美元的大米收购弊案,罪名一旦成立,她将面临10年刑期。

英拉案件将于7月21日再次展开审讯。

英拉出庭时,在曼谷北郊的法院外有大约50名支持者聚集,包括英拉为泰党(Pheu Thai Party)的10多名党员,这被认为是罕有的对军政府的公然藐视。

英拉在位期间,曾以高出市价两倍的价格收购支持其家族的乡村粮食,遭到了投诉。英拉家族在农村有广泛的群众支持。

反对大米收购计划的民众及团体组织成黄衫军,发动了多次游行示威活动。去年泰国宪法法院裁定英拉滥用职权,英拉的支持者红衫军与黄衫军争执白热化,军方介入,罢黜英拉,对她展开刑事追责。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政治专家盘通(Puangthong Pawakapan)说,英拉入狱,红衫军不会坐视不理。

另有分析说,判处英拉入狱是用来威胁其家族不要再涉入政治。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英国死亡的俄罗斯大亨可能是死于中国断肠草 图

    下一篇: 朝鲜后悔了 紧急撤回同意潘基文来访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