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贾庆林再露面显示江泽民众叛亲离
2015-06-13


在“中国梦”书法作品前,贾庆林长久驻足,发表评论称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希望能够借助文学艺术等多种形式来诠释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网络图片)6月12日,中国大陆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官方媒体,报导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6月8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的消息。此前的5月6日,贾庆林也曾现身国家博物博视察参观。

贾庆林在仕途上由江泽民一手提拔,曾经是江泽民的亲信,被外界视为江派人马。中共高层退休高官的露面,往往都在释放政治信号,一般来讲,都有为己方政治阵营站台的目的。但是,贾庆林日前连续露面的背景,与之前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第一、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展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行动,江派高官不断以贪腐罪名落马,如今反腐打虎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包括原江派大佬在内的江派官员纷纷倒戈以求自保,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前常委吴邦国,吴邦国今年此前在江西考察期间在谈反腐时称,“搞帮帮派派、团团伙伙”造成的后遗症很深层;同时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把矛头指向了江泽民。就连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韩正,在习近平阵营对上海反腐打虎的重压下,多次表态高调呼应,已经释放出以韩正为代表的上海高层很有可能会为求自保对江泽民反水,出现纷纷揭发江泽民家族贪腐的情况。这是贾庆林露面的背景之一。

第二、中共高层公开露面的时间与参与活动的内容,都有其组织规定和目的以及安排,不是随意而为。贾庆林连续两次露面参观国家博物院的内容,都与传统文化有关。这与习近平公开讲话多次提到的传统文化和中国梦相对应,可以看作是向习近平站队示好的表态。

第三、贾庆林连续露面,并被官方媒体高调报导,这一点与江泽民等人露面消息被官媒全面封杀形成鲜明对比。

第四、贾庆林最新一次露面是在6月8日,但却在6月12日由官媒高调报导,这个时间点恰恰是在官方宣布周永康被判无期的第二天,周永康在法庭称“认罪悔罪不上诉”,是已经供出曾庆红和江泽民罪行的信号,结合这一点,贾庆林最新露面,很大可能是在向外界释放出与江泽民切割信号。

以吴邦国、贾庆林为代表的原江派大佬,在习近平反腐打虎逼向曾庆红江泽民的时刻,纷纷表态与江泽民切割,释放出江泽民众叛亲离、大势已去的现实。这也给那些曾经和正在追随江泽民作恶的各级官员一个警示,赶快与江泽民切割,主动揭露江泽民集团的罪行,立功赎罪是唯一出路。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判刑全球诉江直指迫害元凶

    下一篇: 陈鸿渝:中共邀昂山素季来访为中缅新关系做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