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大员动手 包括胡锦涛的“叛将”
2015-06-11
习近平上台后,拿下周永康、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江派高官。在去年底令计划被抓后,有消息称,令计划在任期间背着胡锦涛的所作所为,透支了胡锦涛的信任,同时也打乱了中共“十八大”前的高层人事部署安排,被视为是对胡锦涛的背叛。据报,除令计划外,秦光荣也曾背叛了胡锦涛。

令计划背叛了胡锦涛

2012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胡锦涛“大内管家”令计划儿子令谷突如其来的车祸,曝光了令计划和周永康的“政治约定”,改变了令计划的仕途,同时也改变了中共政治格局。

据《内幕》此前报导,在令计划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后,胡锦涛对中共“十七大”的人事布局,特别是对团派高官的卡位和调整,基本上都是由令计划进行操作。

“这时的令计划手握大权,地方团派大员对其唯命是从,他不但掌控著中央办公厅,而且也遥控著团派人马的升迁”,消息人士称,“从十七大前到十八大前这五年中,几乎每个团派高官的晋升,都有令计划在幕后运作的影子。也正是在这个时期,袁纯清、强卫、罗志军和秦光荣四人,最后都能当上封疆大吏,都是令计划幕后运作的结果。”

但“法拉利车祸”将令计划逐出了中南海。报导引述知情者说,车祸发生后周永康就和令计划见面,就令谷车祸的处理等问题,周表示这次想和令做“大生意”,周愿意支持令计划以习近平接班人身份进入常委会等协议。

据消息来源透露,在2012年初,令计划还亲自拟定了一份中共十八大“封官”大名单。在这份被北京官场称为“令计划名单”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令计划和周永康钦点为公安部长,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也变成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

当时有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分析认为,现在中纪委掌握很多令计划的重大贪腐问题,这些与胡锦涛没多大关系,令所做的事情都是背着胡锦涛所为。

此前港媒的分析文章称,令计划长期被视为胡锦涛的亲信,但这次胡锦涛没有出手“相救”。而胡锦涛早已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甚么“自己人”,似乎要与令计划划清界线。

亲习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曾发文称,在2012年7月的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当法拉利车祸相关报告被扔到桌面,所有人几乎都目瞪口呆,胡锦涛更是极为震惊,即令彻底调查。令计划随后被调任边缘化的统战部部长。

牛泪称,但此后在调查周永康案的过程中,令计划的影子被发现总在某些时段蹊跷存在。有消息显示,令计划在任期间背着胡锦涛的所作所为,透支了胡锦涛的信任,更全盘打乱了十八大前的高层人事部署安排,已经可以被视为是对胡锦涛的背叛。

秦光荣在关键时刻背叛胡锦涛

秦光荣最早是典型的团派,曾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曾受到胡锦涛的保护。有报导称秦1987年离开共青团系统后,早已改投其他门派。2012年陈光诚事件意外曝光秦光荣与周永康等非同一般的关系。

2012年4月底,遭受中共长期软禁的山东省盲人律师陈光诚冲破重重看守,成功进入美国大使馆。因事件涉及到中美关系,也关系到中共各派的角力,各省份高层都知道事件背后涉及的水很深,一般都采取躲避的态度。 也有报道称,陈光诚事件其实是温家宝和周永康之争。

在陈光诚事件持续发酵之际,《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指责谩骂陈光诚为代表的民间自由人士暨维权力量“挟洋自重”。《北京日报》发表评论指责陈光诚和美国一起抹黑中国,并将批评对像锁定为民间维权力量。

环时的文章遭到国内自由力量的猛烈批评,很快其网站撤掉该文的网络版,被认为是受到周永康势力的影响。但只有云南官方网却大力转载该文。知情者透露,云南网的转载是省委书记秦光荣的授意。

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旧部14军的昆明去“考察”,据称还“参观了”14军总部的军史陈列室,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则“陪同考察”。薄熙来还特别称,“云南是我们的好邻居,两地有着特殊的感情。”

据报,秦光荣到云南任职后,云南一直有人向中央告秦的严重的贪污腐败的状。2008年12月,云南省马关县原都龙锡矿的退休官员和广大职工,联名向胡、温举报时任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的巨大贪污腐败。但胡锦涛一直没动他。

秦光荣被免职和令计划落马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持续高调反腐,四川、山西、江苏、江西、云南等省爆发腐败窝案,牵涉的官员众多,腐败程度惊人。截至今年4月27日,落马官员共有103人,其中大多是江派高官。

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大批亲信。其落马后,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不断被清洗。

早前有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震动中共高层。

这之前,秦光荣于2014年10月14日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职位。同年11月1日,秦光荣转任江派常委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云南政界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许多官员都是江派人马。去年3月昆明血案发生后,云南官场持续震荡,有大批官员落马。

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均落马,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免职,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则被调查,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调离。

据报,秦光荣曾多次参与江派对习近平搅局;秦光荣与白恩培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 受贿超过1.29亿

    下一篇: 中越边界将军林 传〝郭伯雄〞石碑被移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