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官方微博呛声刘云山:乱臣贼子
2015-06-10
大陆著名政论杂志《炎黄春秋》近期在遭到江派刘云山掌控的新闻机构整肃后,近日再次受到中共社科院极左派刊文攻击。《炎黄春秋》官方微博随即转载多篇文章予以反驳,并讽刺惧怕反思历史的“乱臣贼子”。此前,中共社科院极左派频频发声被认为背后有刘云山的影子。

《炎黄春秋》遭攻击后反讽“乱臣贼子”

中共军报官方微博近日全文转发了军刊《国防参考》杂志上署名社科院马列研究院龚云的文章,该文称《炎黄春秋》从2002年后开始变为“集中攻击共产党的杂志”。文章还罗列了《炎黄春秋》“每期内容集中描述中共的错误历史”、“集中暴露了毛泽东的错误”等七条所谓“罪状”。

《炎黄春秋》自遭到社科院方面的攻击后,其官方微博连日来转载多篇文章予以反驳,其7日转载的一篇短文评论称,龚云为什么强调2002年以来?因为2001年习仲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所以不敢说2002年之前也攻击共产党。但这不也暗示习仲勋题词是杂志转向的原因吗?

文章认为,“起底”是以投机性的政治尺度,对历史进行剪裁甚至重塑,有损于学者的节操。“起底”一文也起了某些社科院专家的底:有起底的,有拔钉子的。

不久,《炎黄春秋》官方微博再次发文称:“夫子作《春秋》,乱臣贼子惧,这是记录的力量。《炎黄春秋》秉笔直书,以史资治,实事求是,以史为鉴,这也是《炎黄春秋》存在的价值!”

对于《炎黄春秋》的上述博文,除了有大量官方“五毛”、毛左对其进行攻击外,也有不少网络评论力挺《炎黄春秋》,认为这是其在遭到中共宣传口发檄文讨伐后的反击,暗讽文宣系统中的乱臣贼子。

刘云山整肃《炎黄春秋》被指低估习近平反腐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以敢言著称,同时被“整”挨“批”多达十余次,网站也经常遭封。近期《炎黄春秋》再次遭到整肃,中共新闻机构发出书面警告,指其今年多篇文章违规,同时现任总编辑被约谈,被要挟退出杂志编辑部。

中国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对此认为,正值揭开中共军队腐败盖子的关键时候,军媒转发龚云对《炎黄春秋》上纲上线的文章,其目的是祭起意识形态斗争的大旗,借文革式抹黑《炎黄春秋》来否定习仲勋,再间接否定习近平反腐。

陈思敏认为,这次军报官微对《炎黄春秋》发炮后,并无其他官媒跟进,亦曝露出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弄巧成拙,同时显示江系低估了习近平的反腐决心。

据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5月号题为“刘云山评《炎黄春秋》”的文章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中宣部会议上称:“《炎黄春秋》这本杂志的干扰性是其他申请未获批准就拿《炎黄春秋》作依据,指不公、缺理据、欺小怕硬。《炎黄春秋》玩擦边球,玩得不少,出轨就会叫收。”

《炎黄春秋》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由中共体制内一批支持中共内部“改革”的退休高官和知识份子参与创办的杂志。2001年2月25日,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给该杂志写下“《炎黄春秋》办得不错”的题词。

社科院频发极左言论分析指江派失势前激烈对抗

中共《求是》杂志社旗下的《红旗文稿》去年9月刊发了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的署名文章,文章高调重提中共1978年前的“阶级斗争”,并称“国际领域内的阶级斗争是不可能熄灭的,国内的阶级斗争也是不可能熄灭的”。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随即在中共官媒上发表文章,不点名地批评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对目前情况认识不清。文章同时释放强硬的信息:对于那些继续对抗的高官,习近平绝不会手软。

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被认为是“重庆模式”的吹鼓手,“重庆模式”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提出的。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搞垮习近平的计划曝光,引发中南海激烈博弈。王立军、薄熙来和周永康已先后落马。

外界认为,王伟光与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泽民集团都有很深的联系。据港媒报导,王伟光曾长期在中共党校任教,官至副校长,后任社科院常务副院长、院长。当年中共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江泽民庇护下仕途看好时,王伟光千方百计拍李的马屁。

此外,中共社科院一直有左倾传统,在薄熙来大搞“重庆模式”中积极参与,从时任院长陈奎元,到时任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朱佳木、李慎明,领导层倾巢而出跑到重庆拍马屁,并获得巨额课题费。

中国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王伟光等毛左们此时频频发表极“左”言论,不应视为偶然,因为其背后有着江派刘云山的影子。中共内部所谓“左、右”之争表面的背后,是江派势力的代表刘云山在失势前与习近平的激烈对抗。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小琳调职引猜测 最新内部消息:李鹏无大碍 图

    下一篇: “红通”1号疑犯杨秀珠在美不公开开审 会拖很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