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劝王金平:裸退吧,留个美名
2015-06-13


曾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助选的律师洪条根11日发表近2000字的公开信,劝王金平“赶在国民党总统初选提名之前,明智裸退”,他期盼王金平能在政坛留下优雅身影与历史美名。

35年前,王金平竞选增额立委时,洪条根曾任助选员,公开信说,王登立法院长宝座长达17年之久,长期蒙受党恩之深、汲取党资源之厚者,能被舆论界封为“南霸天”,是得“党”独厚。但是,第1届高雄市长选举,国民党该赢而大败,显露南霸天辅选无力与失职。

公开信还说,国民党自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后,气如游丝、一蹶不振,导致总统初选,党内无人敢问津,当然包括王金平心存观望、甚而望而怯步,故有多次公开表态志不在此,因而亦未领表。

洪条根解读王金平近日的“义不容辞”说法,认为王似乎仍有眷念“大位”的想法,洪认为并非明智之举。

洪还质疑王金平在主持议事软弱无能,且依党规本不得再行提名连任不分区席次,但因党之宽容与马英九的乡愿与无知而破例修改成规,王因而得获提名进而续任院长。但立法院议事仍陷于打斗杯葛,又有太阳花学运站领立法院,洪认为王是重大失职。

公开信也不满柯建铭司法案件关说案引发政争,撤销党籍诉讼,王金平虽胜利,但国民党却因而更支离破碎,民进党暗自喊爽,蓝营也因此质疑“蓝皮绿骨”。

洪还认为,王金平对总统大位有妄想,出言反复,只有徒增新闻媒体作弄,不但是王的声望受打击,对微弱的国民党更加雪上加霜!因而劝王金平放下。

文末,洪条根强调,虽已离开国民党25年,但又念在35年前为王站台辅选情谊,劝王在国民党总统初选提名之前,明智裸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为自己在政坛留下优雅身影与历史美名。

洪条根在第2届高雄市长选举时,担任杨秋兴阵营的法律顾问团总召,曾两度发表公开信,吁请马英九总统辞总统及党主席,在政坛掀起不小波澜。

※给王院长金平先生一封公开信

劝“王院长金平先生义不容‘不’辞、诸法皆空”

金平院长惠鉴:

我自民国六十九年在您参选“高屏澎”增额立法委员期间,担任助选员,到处为您站台发表政见而助选,迄今已历三十五年。在此漫长时间里,眼见您平步青云而直登立法院长宝座,亦长达十七年之久。放眼国民党内众多同志,率皆未霑雨露、瘦骨嶙峋;而如您长期蒙受党恩之深、汲取党资源之厚者,可谓寥若晨星。您甚而被舆论界封为“南霸天”之雅号,可谓得“党”独厚矣!但查,县市合并之前,高雄县县长之选举,国民党长期沦陷数十年,始终无法光复,院长您之“南霸天”威名何在?县市合并后,国民党未能承续上届黄俊英之声势,却轻率提名不孚众望之黄昭顺,致无法善用“弃黄保杨”(秋兴)之民进党惯用策反战略而惨败。院长您“南霸天”威名,又在该赢而反败之选战中,显露辅选无力与失职!

国民党自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后,气如游丝、一蹶不振,此乃导致总统初选,党内无人敢予问津,当然包括院长您心存观望、甚而望而怯步,故有多次公开表态志不在此,因而亦未领表。我对此亦深表认同;因此次大选,国民党未战即已溃不成军,有如当年陈水扁贪腐而致民进党昏天暗地、势必崩溃者然。不料近日院长您又突萌遐想、大言“义不容辞”云云,似仍有眷念“大位”之图。依我之见,实非明智之举。盖以:

一、2008年立法院席次,拜陈水扁贪腐之赐,狂夺将近四分之三之多,以此压倒性之姿,但院长您却任令民进党四分之一席次之霸凌而致立法院议事屡陷瘫痪,院长您甚而遭民进党立委以铁炼锁门而不得主持会议。其后改选,选民不耐,乃为教训国民党而致现在席次在过半边缘之窘境。此情谁令为之?谁令致之?院长您自有不可旁贷之重大咎责!

二、院长您在上届议事所表现之软弱与无能,依党规本不得再行提名连任不分区席次,但因党之宽容与马英九之乡愿与无知,竟不惜破例修改成规,故您又可获提名进而续任院长之职。但见立法院之议事仍陷于打斗杯葛、毫无民主法治可言。其后“太阳花”学运,少数暴力学生更在民进党立委掩护下占领立法院24天,让台湾、大陆、全世界看尽笑话,但院长您却束手无策、任令立法院沦陷瘫痪,此情何堪?院长您宁无重大失职者乎?

三、柯建铭司法案件关说之事,引发政争,虽撤销党籍之讼,院长您节节胜利。但历经如此摧残,国民党已更形支离破碎;而民进党则暗自喊爽。且因此案而显露舆论传言,您与民进党眉来眼去而有“蓝皮绿骨”之说为真!此亦为蓝营对您深痛恶绝之所在矣!

依我所见,政党轮替之轨迹,胜者,一向建筑在执政党失败的基础上;而非取决于在野党之如何优秀与卓越,全世界皆然!2008年总统大选,国民党狂赢民进党225万余票,并非国民党或马英九如何杰出,其实国民党在2000年失去政权后,依然故我,并无长进;只因陈水扁贪腐,故国民党与马英九只是捡到便宜而已。如今,历史重演,马英九的无能加上院长您的软弱,先砍军公教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重创蓝营基本盘于前;又令暴力学生占领立法院24天、导致蓝营及中间选民对国民党软弱无能之唾弃于后。选战如作战,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有如当年共产党由林彪率军打赢辽渖会战,国民党溃败后,即已注定共产党乘胜进关,继而在淮海(即徐蚌)会战一举歼灭国民党之命运。历史不断重演、循环,屡试不爽,亦即常以其人之道,还诸其人。2008年民进党之悲剧,即必于2016年在国民党身上重演,绝无侥幸与意外!台湾将准备迎接民进党蔡英文荣登宝座,今非昔比,2016年已不若2012年者然,共产党、台商也救不了国民党矣!既然如此,院长您何必明知面临如此悲剧之发生,却仍心猿意马、举棋不定,对于总统大位之妄想,出言反复、闪烁其词。此举只有徒增新闻媒体作弄之题梗而获益广告收入而已,对于您之声望反受嘲讽与打击,对于微弱之国民党更加雪上加霜!

李登辉当年勉励宋楚瑜“诸法皆空、自由自在”,果然宋楚瑜总统大梦破毁。如今,我愿借此奉劝院长您,数十年来,您欠国民党太多太多,而国民党并未欠您什么(引用柯文哲之语)。且眼见国民党面临危亡,您既然也救不了,何不放它一马?您先前声称“义不容辞”,我今则以“义不容‘不’辞”相送。您我既在35年前相识,而我已离开国民党25年,我与国民党已毫无感情与干系可言。只是眼见国民党危亡在即,两岸可能又将在民进党坚持台独党纲之主张、而否定九二共识之下,陷于动荡与不安。身为知识份子,自当为国为民而忧心不已,但又束手无策,只能目送国民党即将被轮替而流下几滴清泪!但又念在35年前,我曾为院长您站台辅选之情谊,赶在国民党总统初选提名之前,修书奉劝院长您,明智裸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为自己在政坛留下优雅身影与历史美名。是所至盼!

敬祝

政躬康泰

民安国泰

您的35年前助选员

洪条根律师104年6月11日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政改民意逆转反对率首次占据上风 图

    下一篇: 河北省深州市129人控告首恶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