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各界热议周永康重罪轻判
2015-06-13

中国官媒6月11日报道,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丶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消息传出,国内各界纷纷热议,周永康被重罪轻判。

天津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以受贿丶滥用职权丶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对本台记者表示,周永康被判了无期徒刑,贪腐只是他犯罪的一个方面,他更大的罪是侵犯人权。

他说:【录音】“他对持不同政见的人、对宗教信仰的人、对法轮功有大量的迫害,这个事情没有追查,要追查这个的话呢,刑罚应该是更重的。现在呢中共当局判的上层哪,薄熙来、周永康都有这个问题,就说经济,它非常害怕追究他们更大的罪行,这些罪行早晚一天都是要清算的,死了那么多人,把那么多人关进监狱里去,侵犯他们的生命权和各种权力。这个事情早晚一天要算账的”

官媒播出庭审过程,满头白发的周永康表示 “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对此,孙文广认为:只追究他的贪腐,而且贪腐数额只算一个多亿,即使这样,也应该判他死缓,可能当局与周永康内部达成默契,让周永康不要上诉,判他无期。

孙文广说:【录音】“关于人权方面他们没有算,非常不应该的,现在当局还是坚持他们过去的镇压民间的民众啊,这些它是不算罪行的。上层到现在为止他没有看到、或者不愿意来清算他这方面的罪行。清算以后,他们恐怕这个政权难以支撑吧。”

中国的司法机关并未公开开庭审理周永康案。而今年3月,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向媒体透露了周永康等28名高官的审判安排,并表示将依法公开审判。

原河北电台编辑、民运人士朱欣欣表示,其实单单按照腐败案件对待就应当要周永康的命。周永康案之所以没有公开审判,最主要牵扯到权力斗争,内部腐败牵扯到一些人,包括目前没有抓到的更大的老虎。而且对中共来讲毕竟是中共内部的丑闻。

朱欣欣因“六四”民运期间带头游行、公开退团而被调离河北电台新闻部、开除团籍,成为地方国安部门重点监控对象。他说:【录音】“像我们这些人遭受最大的迫害都是在周永康执政时期。最关键的是他对法治体系的迫害、维稳体系的巩固,这是最大的罪。但是中共不说这方面的,实际上他最大的问题对于共产党来讲是有功的—-搞维稳机制,迫害这些异议人士。中共是有选择地进行审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人马出手 6央企被通报涉高管腐败(图)

    下一篇: 曾与薄瓜瓜拍拖 陈云孙女突然高调亮相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