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揭周永康案一审主审法官〝低调神秘〞
2015-06-12

6月11日,周永康案被宣判,官方媒体称,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一审不公开审理。有爆料主审法官丁学君〝低调神秘〞,引起关注。

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据接近天津法院系统的人士透露,此次担任一审的主法官就是天津一中院副院长丁学君。天津市一中院分管刑庭的副院长是丁学君。公开资料显示,丁学君是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1984级本科毕业生。

消息人士介绍称,丁学君平日里〝非常低调〞,在外界眼中甚至〝有些神秘〞。陆媒澎湃新闻称,有关丁的新闻几近空白。

成立于1995年的天津一中院,目前下辖南开区法院、和平区法院等10个区县级法院。

2015年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向天津一中院提起公诉。2015年6月11日,丁学君担任审判周永康案一审的主法官。

公开简历:丁学君,男,汉族,1965年10月生,山东蓬莱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法律硕士,现任天津市第一中级 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依法审判本院受理的刑事一审案件)庭长。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成活证据? 三大悬念习王待解

    下一篇: 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与习王的协议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