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在外的美国永久居民如何保持自己身份?
2015-03-04
荣先生来自中国的浙江省。他太太的姐姐是美国公民, 并在多年前为自己的妹妹一家申请了移民。 经过十多年的等待, 荣先生一家三口终于在2013年 初移民美国。但由于容先生在中国有自己的生意, 无法在美国长期居住,因此在收到绿卡后立刻返回中国。他计划是每六个月回到美国一次,好保证他的绿卡不被移民局废掉。

类此容先生处境的新移民不在少数。他们既想在中国做自己的生意, 又想保持住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 他们觉得只要自己每 六个月回到美国一次即可保住绿卡。但按照美国移民法律,边境移民官在决定一位美国永久居民是否已经放弃了其永久居民身份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很多因素。美国永久居民在国外停留时间的长短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其他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该美国永久居民是否在美国有报税记录; 2) 是否有美国的驾驶执照; 3)在美国境内是否还有公民或绿卡身份的亲属; 4) 是否有自己的住房; 5)该永久居民在得到绿卡后在美国境内到底居住过多长时间; 6)自己的配偶和孩子是否在美国居住;7)是否在美国境内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各种缴费单据; 8)是否在美国有固定的居住地址;9) 是否在美国境内有工作历史 ; 10)是否持有回美证。



(刘汝华律师楼的联系方式:136-18 39 Avenue, Ste. 1006,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 353-8629;(917) 570-8547; 电子邮件信箱:frankliulaw@yahoo.com); 周一至周六营业;首次面谈免费。)
    责编: Lily

    上一篇: 华人亲赴澳洲解密:移民澳洲的真相(图)

    下一篇: 移民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网上填写签证申请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