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日夏令时开始 不要忘记拨表哦!又要少睡一小时了
2015-03-04
下周日(3月8日)凌晨2点开始,美国除了亚利桑那州的大部分地区等地以外,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要记得把时钟拨快1小时哦(2点拨到3点)。夏令时开始后,美国各地与中国时差减少一小时——美东时间差12小时丶美西时间差15小时。

(估计东部的童鞋正在怒吼:春天还没来,夏令时就开始了!又少1小时赶due!)



夏时制丶夏时令(Daylight Saving Time:DST),又称“日光节约时制”和“夏令时间”,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在这一制度实行期间所采用的统一时间称为“夏令时间”。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提前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各个采纳夏时制的国家具体规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美国夏令时为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所以今年的夏令时时间为:3月8日至11月1日。

记不住什么时候加减时间?小编教你一句美国人的口令:
夏令时开始叫作“Spring forward”
夏令时结束叫作“Fall back”

也就是说
春天要往前拨快一个小时
秋天要往后拨慢一个小时

但是,美国有些地方并不实行夏令时。

美国不实行夏令时的地区
亚利桑那州的绝大部分地区
夏威夷州
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
美属萨摩亚
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

那么问题来了,在夏令时出生的人的出生时间肿么算?
要记住啦,夏令时出生的人,出生时间要减1小时

其实中国之前也有6年实行过夏令时。所以说,如果你出生在这6个时间段内,那你的具体出生时间就应该减掉一小时。
    责编: Lily

    上一篇: 麦当劳将启用绿色菜单仅限美国

    下一篇: 美国人为什么爱跑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