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大规模调查外国孕妇生子有关产业
2015-03-04
3日,美国移民局、税务局、海关边防局、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当地警察局等部门出动大量人员和警力对位于加州南部欧文市、罗兰岗市、切斯纳特市等地20多处公寓进行了入户搜查,旨在调查为外国孕妇赴美生子提供服务的有关产业情况。

  据了解,这些外国孕妇一般谎称旅游,获得旅游签证后来美产子。她们来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中国。

  移民局发言人弗吉尼亚·凯思在声明中说,“这种生意为想来美国生孩子、使孩子成为美国公民的外国孕妇提供交通和住宿等服务”,3日行动的目的“是为一系列有关的可能违法的行为进一步搜集证据,包括签证作假、税务作假、洗钱等”。

  为外国孕妇赴美生子提供服务的公司已在加州南部存在多年,并形成了从市场宣传、协助办理赴美签证和旅行手续、孕妇来美后提供住宿和交通、联系医院、坐月子,到婴儿出生后办理美国公民登记手续、回国签证等完整产业链。

  由于一些公司存在欺骗孕妇行为、逃税行为,有的违反当地法律擅自把民宅改为孕产妇旅馆,加州南部一些城市多次打击“非法月子中心”。

  此次美国移民局等部门的行动不仅多市联动、规模较大,同时也明确提出了签证和税务造假等问题,而不像以往一些城市打击“非法月子中心”,仅限于民宅私改旅馆的违法现象。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珍贵复古照 NASA要拍卖(图)

    下一篇: 不忿遗产分得少 妇女掘父坟找“真遗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