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速路上演黄金劫案 劫匪掠走480万美元黄金
2015-03-04


3月2日周一,北卡罗来纳州威尔逊郡警员在95号州际公路查看案发现场。


一辆载有275磅(125公斤)、价值480万美元黄金的装甲卡车周日傍晚在美国北卡罗来纳东部的州际公路上被全副武装的劫匪抢劫,车上看守被绑,劫匪将车上黄金掠走后成功逃离现场。直至3日,当地警方仍在追踪这起当地最大的黄金抢劫案。

根据威尔逊县警长办公室消息,1日傍晚18:30分左右,载有约275磅黄金的装甲卡车行至北卡罗莱纳州威尔逊县附近的高速公路,因机械故障该车辆靠边停车后,两名武装的看守被一辆白色车上三名劫匪接近并劫持,两名看守双手遭反绑后,被劫匪赶进附近的树林。

当局说,劫匪抢劫了车上的黄金和一些白银后逃离现场。据报,2日,警方仍在事发高速公路附近的树林里搜寻,以寻找案发线索。

据报,车上黄金属于位于迈阿密的重新估价公司(TransValue Inc。),这辆车周日从佛罗里达州出发,前往马萨诸萨州的阿特尔伯勒,这是一个位于波士顿南部、绰号“珠宝城”的小镇,大量珠宝制造商聚集在此地。

至3日,这起持枪抢劫案仍在调查之中。有关该案的更多细节还没有被官方披露。

重新估价公司(TransValue Inc。)首席执行官杰·罗德里格斯在声明中说,该公司悬赏5万美元力图将劫匪尽快缉拿归案。

北卡罗莱那州历史上最大的盗窃案发生在1997年,当时1700万美元的现金在夏洛特市被偷,涉案的28岁盗贼David Scott Ghantt最终在墨西哥落网。但是,如此大规模的黄金抢劫案仍属罕见。

事实+
运送金银的保安公司已投保

当时运载黄金的这辆大货车正行驶在北卡来罗州东部的95号州际公路上,目的地是马萨诸塞州。报道称,负责押运的两名武装保安周日下午6:45左右向威尔逊郡(Wilson County)治安官汇报了这起抢劫案。

他们告诉警官,大约傍晚时候,在穿越威尔逊郡时,运载黄金和白银的这辆卡车出现了技术问题,所以他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等他们泊好车,一辆白色货车上下来三名武装男子,命令他们趴在地上,并把他们的双手反捆在背后。随后这三个抢劫犯命令两名保安走进树林,其间他们带走了价值超过400万美元的黄金。

另据负责运送金银的保安公司负责人罗德里格斯介绍,该公司已经投保,这笔被运送的金银价值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
    责编: Lily

    上一篇: 媒体:美国最贵战机只能携带四枚导弹 造价高昂

    下一篇: 美10大著名大学 住校比例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