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须知 医疗费用 灾损 抚养父母 可抵税
2015-03-04

民众在报税前可要做好功课,除了工作报税单、银行及贷款帐单、可抵税捐款单外,会计师表示,医疗费、天灾失窃等损失、房屋节能装修等帐单及照顾父母等项目,成为民众最容易忽略的抵税项目。

  报税季节到来,民众往往会忽略一些可抵税的花销,报完税了才想到,再回去填补,不仅麻烦,有时候会计师还要多加收一笔费用,会计师表示,如果房屋在去年进行有助节能的装修,例如装了新的隔热门窗或屋顶可抵税10%,若安装非传统能源设备(太阳能热水炉或风力发电机)的费用最多抵税30%。

  去年是奥巴马健康保险的施行第一年,会计师提醒,使用奥巴马保险的民众一定要递交年度报税表,一来可以算出报税者来年的健保费用,若收入有更改,也需要对于去年的费用进行调整,如果避开这一项,极有可能被查到继而被罚款。

  同时自雇者的医疗保险费也可抵税,非自雇者的医疗费用要达到调整后总收入的7.5%才可扣税。

  若家中有父母、配偶及被抚养人在身体或心智上无法照顾自己,每天待在家中至少8小时,报税人可以申报最多3千元的年度抵税费用,但抵税金额根据年收入来决定。

  伤害、天灾和盗窃损失也是纳税人容易忽略的一抵税项目,去年如果因为天灾,例如地震、龙卷风、泥石流等造成的损失,或者曾经失窃,有备案记录等都有资格申报损失,若所住的县市被宣布为联邦灾区,也有资格申报损失。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10大著名大学 住校比例高

    下一篇: 麦当劳将启用绿色菜单仅限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