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会计师评2014年报税问题
2015-02-04
[看中国记者如初纽约报道]2014年报税季来到,记者就报税问题采访了天和税务所资深会计师罗丹:

1、2014年在个人报税上有什么新的变化?

一、布什整个十年来的税务优惠计划已经基本结束,奥巴马时期已经发生改变,医疗保险如果公司不管,这些人就享受不到低收入医疗补助。很多人2014年没有买医疗保险,税务计算的时候会把这部分补给政府,要注意2015年罚得更高,这些是以前都没有的,奥巴马的医疗计划迫使很多人,不仅是10-20万人,光新泽西在2015年就有25%的人投保,他的全民医疗计划在2014年就罚得很凶,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

二、在未来的一两年中,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那么所有纳税人的税提高得很多,而且是收入放得很低就开始征税了,很多人发现在2015年的薪水税上发现自己收入少了很多,就是因为税提高了。奥巴马执政还有2年了,谁来接替他也不知道,最后这个医疗计划是否能够继续也不知道。这两点不同会给纳税人感觉到税还在增加,而实际收入并没有增加,是同等比例的。

2、对华人人群报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其实华人报税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般人都是有固定的收入,那么还有些人还是有房子,因为中国人喜欢存钱买房子,这也是在美国生活也是一个基本条件吧。很多华人在报税上是不是真正省税,是不是有这种1099自雇者收入的话,是不是减免了一些费用。这点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以为我拿到1099就可以报税了,其实很多是可以减免的。华人喜欢买房子,很多人有了第一所之外,又要再买第二所,第二所房子其实是出租房,很多人其实是忽视了这种出租房子可以为他减少多少税,很多人不是很清楚,或者是把钱投进去放在银行,省得利息太低,归根结底出租房子是否有利还不是很明确。还有华人没有足够的退休金享受退休后的生活,所以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对于新移民来讲,他们的税还是在一个低税率阶段,当他们有收入后怎样把自己的钱存起来,能够避开一些税,需要向一些专业人士请教,在新移民的前几年不会把一些税都交掉了。

3、对今年不办理健康保险会遭到罚款一事您是怎么看的,而这一措施在实施上有无困难和问题?

奥巴马推进全民医疗保险的时候是必须有一些措施要跟进的,对于已经执行的人来说它是罚不到,2014年是收入的1%,2015年是收入的2%,2016年达到2.5%,如果在2014年被罚得很高的话就要在2015年把保险买上。实行起来,首先民众的反响很大。因为法案在讨论的时候,有很多州在抵制。在马萨诸塞州实行的时候就遇到一些困难,因为奥巴马上一任时,国务卿希拉里已经在推行医疗保险了,所以奥巴马也是在全力推行,推行时也是拖延了推行的期限,说明推行起来是有阻力的,因为会造成很多民众的不便,特别是那些低收入的,或觉得自己身体还不错的,买了医疗保险也没有用。因为医疗保险真正到你要用的时候是根本涵盖不住的,所以很多民众对医疗保险还是有抵触情绪,因为真正能够得到医疗保险计划优惠的不一定是真正需要它的人,所以民众对它还是有质疑的,这是肯定的。但是它能够推行多久,效益有多大,这个还是个未知数。

4、最后请您提醒一下大家报税开始和截止的日期。
报税已经开始,截止在4月15日,有的公司报税是截止在3月15日,有的来不及报税的情况下可以延期,但尽延期税表,而不是延期付款,所以在选择延期时就付款,选择延期的话可以有6个月的延缓期,也就是到10月15日,他的税才到期。
    来源: 如初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6个富人不会犯的理财错误

    下一篇: 529计划是教育储蓄的最佳方法吗?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