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活下去” 上海民众冒雨抵制PX(组图)
2015-06-23

6月22日,数千上海金山区民众冒雨游行,抗议上海市政府计划将原高桥PX项目死灰复燃(网络图片)

6月22日,为抵制上海市政府计划将原高桥PX项目死灰复燃,搬迁至金山区,数千上海金山区民众冒雨抗议,围堵政府大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当天上午9时,来自金山区以及周边奉贤区、松江区、浙江平湖区等地的逾千民众打出“我们要活下去坚决抵制PX项目”等横幅,一路游行至金山区政府,并围堵政府大楼高喊口号。

从网络曝光的现场图片可以看到,有民众戴上口罩,喻意PX项目令民众无法呼吸新鲜空气、受化工厂臭气困扰。市民沿途高呼“还我金山”、“拒绝高桥!拒绝PX!”、“PX滚出金山”,誓要保卫金山。

虽然抗议民众声势浩大,但区政府区长等重要官员并未出面与民众见面,而是派出四五百名警察,与民众对峙。有示威民众透露,有警察试图殴打示威者,并且掏出手枪进行威吓,引起现场民众愤怒,现场一度出现混乱,有1名拉横幅的17岁男子被警察抓走。

当天下午,金山区政府新闻办透过官方微博,公布署名“上海化工区领导”接受媒体访问的全文问答,声称高桥石化已关停,将来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民众对此表示怀疑,认为政府是在演戏。

另外,有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值班官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政府确实有计划将高桥PX项目搬迁至金山区,只是还没有实施。

“这个项目目前只是在计划中,并没有实施。如果决定实施,会进行公示,并进行环保评估。”

事发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百度贴吧、优酷视频等都被屏蔽,只要含有“金山px”的内容都被删除,当地媒体亦不予报导。

据悉,高桥石化曾在2013年发生火灾;2010年,其炼油罐发生燃烧,3小时后才得到控制。该企业的石化恶臭气体泄漏,还遭环保部门处罚。区内平湖、青埔、金山的民众,还有石化厂的员工,对高桥石化一直不满。


6月22日,数千上海金山区民众冒雨游行,抗议上海市政府计划将原高桥PX项目死灰复燃(网络图片)


当地政府派出数百警察与民对峙(网络图片)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五中全会 刘源仕途“生死线”?

    下一篇: 从暗地〝造反〞到明处对抗 白岩松比毕福剑还胆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