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经济2015增长率2.4%、美国民众工资增长速度加快
2015-06-09
一些重量级经济学家和企业界领军人物都表示,美国国内的经济在今年将继续呈增长的趋势,但是增长的速度低于他们早些时候的预测。

上述结论是基于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成员所做的调查。这个协会的成员在全美各地的各类企业内担任重要职务。他们预测,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的经济在2015年将以2.4%的速度增长。在就业方面,这些经济学家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认为,美国国内今年就业机会的增长率比他们原本预估的要低。不过,他们同时预测,美国国内员工的工资增长速度要高于通货膨胀率,原因是,美国国内的经济复苏正在推动就业、各大公司和企业也都在竞相雇佣拥有一定技能的员工。

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成员、调查数据分析师西门森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的原因是,美元兑换率居高不下使得美国制造的产品对外国买家来说价格偏高,造成美国产品出口的下降。西门森还表示,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成员预计美国国内的经济增长率在2016年将上升到2.9%。

参加这次调查的人士还注意到了经济增长方面其他一些积极的势头,比如,政府和消费者的支出、以及住房投资,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美国必须大力加强网络安全

    下一篇: 非法居留十载 华男逆转获绿卡